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紅花風鈴木2018

花去花來無始終,紅花滿樹春意濃。


一連多輯照片都是春花,大家會否感到花多眼亂,或者已經看得厭倦呢?本想把各輯花卉照片分開推出,但又覺得這些季節限定的照片,還是盡快上載較合適,希望在百花還未凋零時跟大家一同賞花」吧!

早陣子,網上黃潮」氾濫,哈,大家不要誤會是兒童不宜的黃潮,我說的是大受市民歡迎的黃花風鈴木。你隨時在網上看見這些黃花照片,我幸運地在藍天下拍攝黃花,照片色彩鮮明。不過花無百日紅,當日清新艷麗的黃花,已經成為明日黃花。不過,一花去,一花來,紅花風鈴木代之而興!

就我所知,在香港紅花風鈴木似乎比黃花的更少見,早前在網上知道沙田沙角邨某中學外有一棵,此外,我只知道葵芳邨葵安樓旁邊有數棵而已。本篇網誌的相片就是在葵芳邨拍攝的。今次是連續第二年到該邨拍攝紅花。在三月下旬某星期日下午,看見天色不錯,天氣報告亦說下午大部分時間有陽光,於是便往葵芳賞花去也。

在途中突然想起去年是上午前去的,日照方向合適,今次似乎是百密一疏」了。三時許到達現場,果然不出所料,雖然當時有陽光,不過大廈把光線遮擋,紅花樹未能享受到日光浴,花的顏色頓時失色不少。可惜上午陰雲密佈,否則我不會到下午才出發。還是那句既來之,則拍之」。

跟去年不一樣的是,上次只有最靠近大廈正門那棵盛放,其餘的只有零星紅花;今次則是旁邊的一棵開得最燦爛。而這棵紅花滿開的樹旁邊有一座綠色涼亭,拍攝時正好用作襯托,所謂紅花雖好,都要綠亭扶持」,哈哈!當日看見數位影友,都在聚精會神拍照。我不甘後人,既以廣角鏡拍攝花樹的全貌,又以遠攝鏡頭拍攝花的局部或特寫。我主力是拍攝綠亭子旁的一棵花樹,嘗試從不同距離、不同角度,運用不同鏡頭,選擇不同背景去突出紅花的美,盡量令構圖豐富一點,畫面有較多變化。

個多小時後,要拍的都已拍過,我便背著沉重的攝影器材輕鬆地離去。


























































6 則留言:

  1. 今年的這棵花樹開花沒有以往的多,不知道是否和天氣有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清楚了,還是我去得不著時呢?

      刪除
  2. 看到花的特寫都很清晰美麗!

    回覆刪除
  3. 近日看見樹上開了白色的吊鐘花,原來叫杜英,你會順道影影嗎?真想看看呢!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