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元洲花廊2018

花廊漫步驚艷紅,全港獨有別不同。



一朵燦爛的花兒,已經悅目吸引;當數不清的花兒成群綻放時,更是搶眼,吸引加大增,觀賞指數飆升。數年前,長沙灣元洲邨中長滿簕杜鵑的長廊突然在網上廣傳,一鳴驚人,吸引四方八面的影友和愛花人士專程前去賞花。

簕杜鵑又名三角梅,白色的小花才是花,艷紅色的其實是葉子,但葉子似乎比花兒更搶鏡,有「妹仔大過主人婆」之嫌呢!(一笑)葉子顏色有強大的視覺衝擊力量,澎湃的生命力逼人來。這條通道應該沒有統一的稱號,我較喜歡稱之為「花廊」,個人覺得比花巷、花隧道、花徑都要合適,較為現代而不失優雅。

我對上一次拍攝花廊已經是三年前的事,當時連續兩年拍攝,覺得拍攝構圖上很難再注入新意,所以與它暫別。今年,我決定重臨花廊,再次感受花滿長廊的視覺衝擊,而我今次帶備超廣角鏡頭,希望借助鏡頭誇張的廣闊視角,為拍攝帶來一些新感覺吧!特別是當蹲下仰拍時,畫面的張力更震撼,花浪好像向四方八面擴散,鋪天蓋地撲面而來。拍攝花廊時,如果沒有人走過,總覺得畫面單調了一點。所以我總會花時間等待街坊走過,特別喜歡拍下途人在花廊中的背影或剪影,為靜止的畫面注入動態。除了拍花廊全貌外,當然要拍局部特寫,特別是被葉子搶去風頭的白色小花,千萬不能忽略。白花紅葉的組合,對比鮮明。再加上綠葉襯托,顏色要多艷麗就有多艷麗。當置身花廊時,宛如走入詩情畫意境界當中,感覺很奇妙。

拍攝當日是星期天,為了避開人潮,我早上八時到達花廊,但當時已經有人在拍照。所謂「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吧!不打緊,我以鏡頭盡量避開行人,或等候影友走位再拍。一邊看、一邊等待、一邊拍攝,轉眼就過了一小時,拍照的人愈來愈多,特別是要站在花廊中拍到此一遊照片的市民漸多,我知道是該走的時候,因為留下去相信都很難拍到滿意的照片了。

這條花之長廊,當初不知是哪位園林設計師匠心獨運的構思他有否想過花廊會這樣受大眾歡迎呢?從此這公共屋邨廣為人知,每逢花開滿枝時就人氣」急昇,成為季節限定的拍攝熱點。



紅葉比白花還搶眼呢!














時間尚早,只有零星途人。







































14 則留言:

  1. 下年我要早上7:00到達了!

    回覆刪除
  2. 今年簕杜鵑到處到開得好靚,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我屋後也有株簕杜鵑,也開花了。

    回覆刪除
  4. 簕杜鵑紅如火,又粗生。做花廊之人心思好好哩!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5. 好美的花廊! 不見它兩年,今年有幸它又出現在你的鏡頭之中,我們又有眼福了。

    回覆刪除
  6. 今年周圍開得好燦爛,但我未去過呢度睇呀!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