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日 星期四

三月杜鵑紅


春回大地百花開,姹紫嫣紅動地來。

 


今年花展化整為零,區區有花展,全城皆春,各自各精彩。三月期間,我到訪數個公園拍攝花展園圃,其中印象較深刻的是大埔海濱公園和荔枝角公園。今年花展的主題花是杜鵑,而在荔枝角公園內的杜鵑花又多又美,非常悅目。過去相對少拍攝杜鵑,而今年的杜鵑似乎特別美,不斷吸引著我的鏡頭。杜鵑有不少別稱,如山石榴、映山紅,報春花、滿山紅等,個人較為喜歡映山紅這別名,富有詩情畫意

 

以往我去荔枝角公園,往往只是到其中的嶺南之風」內拍攝。今年春天,在網上看到不少於荔枝角公園拍的花卉照片,非常美麗。於是三月初,我專程前去該公園拍攝春花。當踏足園內,馬上就感受到滿園春色,各種顏色的杜鵑花及簕杜鵑在池塘畔競艷。在純白、鮮紅、紫紅及粉紅各色杜鵑之中,我最喜歡拍攝粉紅色的,因為粉紅色花朵中央位置有些紫紅色斑點,兩種色構成鮮明對比,層次較為豐富。構圖時,利用各色杜鵑互相映襯,令主體更加突出。期間聽到一位影友說今年拍的杜鵑以這公園所見的最美。在平台花園上,杜鵑花真的多不勝數,形成的花海春意盎然。由於過往較少拍攝杜鵑,今回拍照時充滿新鮮感,跟春天的新氣象很配合。

 

稍後往公園其他區域找尋花蹤。深水埗區的花展園圃忽然就在眼前,不少市民正圍觀及拍照。但個人其實對這類刻意堆砌出來的花圃興趣不太大,設計並不是我那杯茶,我只是拍攝一下局部就繼續前行。之後,看到一個小山坡上長滿粉紅色杜鵑花,首次看到這樣大面積的杜鵑花海,感覺非常震撼。山上有數棵尚未長出新葉的樹屹立,與近處密密麻麻的杜鵑互相呼應,畫意濃厚,一幅春意圖立體地呈現眼前。山坡附近有數個為花展而增設的小園圃,設計不錯。花兒該剛剛澆灌完,花瓣上佈滿晶瑩水殊,花兒更加嬌嫩動人。

 

春天的顏色多姿多彩,處處充滿生機,特別在陽光下賞花,除了是視覺享受外,還會令人身心舒暢,有煥然一新的感覺。近日天氣愈來愈熱,夏日似乎急不及待降臨,在春天悄悄離去之前,要找緊時間多欣賞春花,多欣賞造物之神奇美好,多感受生機勃發的春天氣息。

 

 

池畔的簕杜鵑非常搶眼









杜鵑盛放








簕杜鵑


紫紅與白色杜鵑



























花間小蝶


今年的杜鵑實在美






花展深水埗區園圃









小山坡上長滿粉紅色杜鵑








晶瑩水珠





色彩繽紛














以往實在忽略了杜鵑的美



 

【後記】

每次影花,差不多都會看見打卡」的人手多多,拉扯著花兒拍照,令人為之側目。賞花時要緊記眼看手勿動,千萬不要辣手摧花」啊

 

10 則留言:

  1. 花踪處處,杜鵑盛放 ! 博友在城門谷公園拍到池水邊的簕杜鵑(三角梅)多個顏色聚在一起,十分美麗 ! 有空你也去看看呀。

    回覆刪除
  2. 「今年花展化整為零,區區有花展,全城皆春,各自各精彩。」我喜歡,不用在維園「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沒那麼擠逼。但只能夠選擇幾個公園前往。

      刪除
  3. 先唔講花, 講講歌, 謝謝分享張國榮春夏秋冬 👍
    2020另一個版本《春夏秋冬 A Balloon’s Journey》MV
    https://youtu.be/iU1mnIMlcZk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介紹。我有聽過,個人還是喜歡原來的版本多一點。

      刪除
  4. 賞花花悅目, 愛花花常開;
    真正惜花人, 眼看手勿動。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