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5日 星期一

大埔海濱公園雨中花

 
雨中賞花詩意濃,百花爭妍櫻花紅。

 

今年三月,基本上只是拍攝各式花卉。而在百花當中,櫻花始終有獨特吸引力,每次於網上知道甚麼地方櫻花盛放,就會急不及待前去拍攝,因為櫻花盛放的時間非常短暫,反應慢一點也會錯過有限的花期。三月上旬,看到大埔海濱公園的櫻花滿開,加上其中的大埔區花展園圃設計用心,在雙重吸引力下,我在星期日上午前往影花。

 

是日雖然天氣欠佳,預報是天陰,間中有雨,但如果再遲去一點,恐怕櫻花已經散落不少,於是如期前去拍攝。八時半前到達大埔海濱公園時,正下著綿綿春雨,天色較為陰暗。我先往花展的園圃看看,在繁花中有數幢尖頂小屋及一些小動物點綴,充滿童話世界的感覺。雖然天色灰暗,但幸好各種裝飾和花朵都是色彩艷麗,畫面的顏色仍然悅目。拍攝一會兒後,就往櫻花樹進發。

 

那一排櫻花種在草地滾球場旁邊的步道上,到達該處時,數名影友已在拍攝櫻花。在香港還是首次拍攝雨中櫻花,每朵花朵上都聚滿水珠,嬌艷欲滴。花兒有白有粉紅還有桃紅色的,還有偶然出現的穿花蝴蝶,拍攝樂趣無窮。遠攝鏡頭與微距鏡頭都派上用場。我在櫻花樹下來來回回,尋找理想的角度拍攝嬌美的雨櫻。為了突出櫻花這主體,我盡量選擇較簡潔或深色的背景,務與櫻花構成分明對比。大約十時,一大班影友到場,相信是一些攝影會。幸好這地點的櫻花我差不多已拍完,就前去找尋另一個拍攝點,那是在一條樓梯旁的山坡上,這位置只有數棵櫻花樹,花朵都算多,好處是沒剛才的地方那麼多人。我投入在櫻花的世界中,幻想自己正身在日本追櫻呢

 

當我拍攝櫻花盡情盡興時,就在公園內四處走走,找尋各式花卉拍照。其中看見一棵玉蘭開滿花,立即拍過不停。早前在南昌公園只拍到一兩朵玉蘭,今回可「補償」一下。之後看到一大叢倒芙蓉,這還是首次看見的花,可惜絕大部分的花已經枯萎。最後走到玫瑰園,園中有不少品種的玫瑰花,花兒都開得很美。這個玫瑰園比想像中的更吸引,吸引大批市民停留拍照,樂而忘返。

 

大埔海濱公園,我已經十多年沒有到訪,今回重遊舊地,四處長滿鮮花,環境幽美。今年先後前去數個公園的花展園圃拍照,個人覺得大埔區這個最吸引、最有驚喜,一點也不馬虎。

 


大埔區花展園圃



童話世界似的












雨中櫻花








水珠點綴





蝴蝶也賞櫻



























轉戰公園內另一位置拍攝





`````



玉蘭盛放


松果菊


倒芙蓉。只得數朵花還未枯萎。



玫瑰園








眾星拱月


天作之合


紅艷照人




8 則留言:

  1. 大埔海濱公園是個好地方。

    回覆刪除
  2. 雨水為花兒添上水珠,畫面更加吸引﹗

    回覆刪除
  3. 看見拍到這園中的玫瑰花很美艷動人 !

    回覆刪除
  4. 你好,Sam, 很喜歡你這輯相,取捨角度很好。近日影相好似少了一個主題,要多多向你學習。而且以前只喜歡晴天影相,看了你這一輯相,令有一種體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欣賞。主題可以在拍攝前擬定,亦可從已拍攝的照片歸納出特定主題。我基本上都只喜歡晴天拍照,但影花則例外,尤其是夏天影雨中荷花。

      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