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置地聖誕小鎮及尖沙咀燈飾

普天同慶佳節臨,喜樂感恩賞華燈。


普天同慶的聖誕節來臨,但今年因著各種抗疫措施,令節日氣氛大打折扣。無論如何,聖誕佳節當前,各大商場花盡心思佈置,希望在節日氣氛刺激下令市民的消費意欲提高。在一眾商場之中,我對置地廣場的佈置印象尤佳,自數年前一個以巴黎作主題的聖誕場景後,我每年都會留意這兒的佈置,而它總不會令人失望。

 

今年置地廣場的聖誕主題Spirit of Giving以慈善為靈感,而今年最特別之處是裝飾品由往年的聖誕飾品中回收再創作而成,既慶祝佳節、做慈事,亦能環保,一舉三得呢!於中庭設立的慈善聖誕小鎮,場中有三家慈善店鋪售賣多種聖誕商品,收益用作支持三間本地兒童及青少年慈善機構。此外,主辦單位更為北極小熊配上各具特色的領巾舉行慈善拍賣,所得善款將全數撥捐指定慈善機構

 

中庭中央,整個小鎮內佈滿聖誕小熊,加上全新家族成員北極小熊,「熊丁」更加興旺,「熊強馬壯」。精緻尖頂木屋掛上亮麗燈飾,大小聖誕樹在每個角落點綴著,還有會動的巨型雪人,配合燈光效果及聖誕音樂襯托,節日氣氛濃烈。我在平日一個下午經過中環時順道前去拍攝,現場市民未致太擠擁,拍攝輕輕鬆鬆。整個小鎮內的拍攝元素豐富,我圍繞小鎮慢慢行了數圈,每次都發現一些新拍攝對象或趣味點,大場景固然精彩,細節設計的心思更令人欣賞,足以令人一看再看。在地面拍攝一段時間後,走到商場的較高樓層,居高臨下一覽整個聖誕小鎮,是拍攝過程的指定動作。

 

今年十二月,除了到置地拍攝聖誕裝飾外,還有到尖東麼地里拍攝懸掛半空的聖誕燈飾。傳統在大廈外牆的聖誕燈飾我甚少拍攝,今年看見報道,知道尖東有漫天卡通圖案燈飾,非常特別。我在剛入黑時到達,希望以寶藍色夜空作背景,層次會更豐富動人,但才拍攝沒多久,天空已經一片漆黑。上方一排排的燈飾華麗璀璨,Happy Holidays的燈飾字樣分佈四周,所有路過的市民都會被它吸引,紛紛抬頭觀賞、拍照。

 

另一天,我到K11 Musea拍攝場內裝飾,這個商場的設計本來已經美輪美奐,特別是那個巨型球狀裝飾,配合上方射燈,營造星空似的效果。現在加上數棵高大金黃色的聖誕樹,金碧輝煌處令人讚不絕口。之後,在入夜前到1881 Heritage拍攝,雖然我不是每年都會前來此地拍攝,但從報道得知這兒的裝飾每年都很精彩。巨大的北極熊和聖誕樹,一個個由禮物堆砌成的「小山」,禮物堆中還展示一些聖誕精品,令人目不暇給。

 

今個聖誕,氣氛雖然跟過往的不一樣,但只要懷著感恩的心,欣賞身邊的好人好事物,聖誕節還是聖誕節呢!祝大家聖誕快樂,身體健康

 


整個小鎮內滿佈小熊



每個局部都很精彩,製作一絲不苟。




















會動的巨型雪人





屋頂上的小熊











大豐收


聖誕樹上的掛飾








從高處一覽整個小鎮










尖東麼地里


上方掛滿卡通圖案燈飾


這些圖案令人看得開懷


場中有多個Happy Holidays




















尖東海旁


大廈外牆的大型LED顯示屏




K11 Musea


這數棵黃金樹與商場設計很配合


這巨型球體就像個星球,燈飾就是置河。
















1881 Heritage































14 則留言:

  1. 好靚, 多謝你落力拍攝, 我今年好懶沒去 :P
    祝 聖誕快樂 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

    回覆刪除
  2. 你影到個雪人十分巨大呀^_<K11 Musea我還未去過^_<這三棵黃金聖誕樹好靚,再配合整個商場設計更加吸引打咭,祝你過一個愉快的聖誕假期﹗

    回覆刪除
  3. 雖然大部份在現場看過了, 再看你的構圖仍好吸引.
    置地一去到就好震撼, 但我來去匆匆, 錯過了好多細節
    我很喜歡空中掛滿的燈飾, 很有特色
    k11 依然金碧輝煌

    回覆刪除
  4. 謝謝分享, 一眾小熊家族香港過佳節 🎅
    01.2020 置地廣場 聖誕 https://youtu.be/dRXQmA8k6VI
    02.Celebrate the Spirit of Giving https://youtu.be/OdcsPbOxyYo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