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當黃花遇上藍天

花疏魅力終不減,絕美組合黃加藍。

話說上一篇網誌分享紅花風鈴木,那個周末的天氣實在太好,同日下午決定再到南昌公園拍攝黃花風鈴木,以補上回陰天拍照的不足。雖然前後相隔兩星期,明知黃花的數量肯定大不如前,明知應該是「明日黃花」了,但心目中藍天與黃花的亮麗組合仍促使我再度前去。

到達公園,遠遠看見藍天下的黃花,好像比想像中的要多花。未幾,我走近那兩列風鈴木了,雖然整體來說花兒數量不多,但某幾棵樹還是蠻多花的,令我喜出望外。

星期六下午,公園內遊人櫛比鱗次,他們在草地上的活動各適其適,休憩、野餐、打球,應有盡有;當然,風鈴樹下有很多影友在努力拍攝,始終對上兩星期的周六日都是天陰甚至下雨,如今重見久違的藍天艷陽,影友當然空群而出了。在日光映照的黃花發光發亮,在湛藍天空襯托下,更是艷壓群芳。各花入各眼,這個黃與藍的組合,個人覺得比紅花風鈴木更悅目、更迷人。上回陰雨天拍攝,黃花風華正茂,花開滿樹,但天空白濛濛,花朵清新有餘,艷麗不足。今回重臨拍照,雖然開花的黃金時間已過,然而,那亮麗的黃花,顏色之耀目可彌補數量上的不足。如果花滿開時能夠碰上藍天,集合兩輯照片的好處,你說會有多美好呢……不過,現實哪有如果?我只希望每次拍攝時,就地取材,因時制宜,盡量把拍攝對象的美捕捉就可以了。

當日拍照真的夠運,美景遇上良辰,還有飛鳥作特別嘉賓,牠們吸吮花蜜及啄食花瓣,似乎鳥兒也很享受這晴朗天氣。鳥語花香,自古已是詩歌意境的代名詞,看著、聽著、嗅著,不知不覺,好像忘了自己身處香港,忘了身處南昌公園,你說這感受奇妙嗎?


黃花數量比想像中的要多


鳥兒咬著花瓣,吃得津津有味。


黃加藍,賞心悅目。





翹首以待





鳥望高處











若有所思





各據一方


可愛小孩拾花瓣


舉頭望黃花


在晴朗的一天賞花







10 則留言:

  1. 枝頭的那只雀兒站在黃花中,似乎感覺到樹下有人在拍它。

    回覆刪除
  2. 香港也有美麗景觀,只是香港人未有閒情放慢步伐,用欣賞的心細賞香港風情畫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希望香港人更加懂得欣賞香港的美。

      刪除
  3. 喜歡「若有所思」的那一張照片;
    我自從喜歡拍照開始,對陽光是極愛又恨。有它,拍的照片確是靚啲,可惜,它同時把我曬得黑黑,變成黑妹。那時候,又有點恨它。

    回覆刪除
  4. 在陽光下拍的花朵特別美麗.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太陽下花兒倍感精神,充滿生命力。

      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