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紅花風鈴木

一樹紅花聲名播,初次拍攝樂趣多。


去年首次在網上看到紅花風鈴木Tabebuia rosea的名字,那一樹桃紅色的花朵令人驚艷,知道影友都在葵芳邨拍的。因為風鈴木的背景是屋邨樓宇,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背景如郊外或公園等,所以我未有打算前去拍攝。我希望待網友發現一些更好的拍攝紅花風鈴木地點後,才去拍照;可惜始終未等到相關消息。今年,又看見網友在葵芳邨拍的紅花風鈴木,很美很吸引,於是決定在翌日立即前去拍攝,因為花期始終有限,要拍的話必須找緊時機,而天氣預報天晴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星期六早上,我八時就到達葵芳邨葵安樓,當時一個影友都未見。一看現場環境,有三棵紅花風鈴木,其中只有一棵樹花開滿枝,另外兩棵已經是零星落索,加上只有滿開那棵被陽光照射,所以整個拍攝過程基本上只拍一棵而已。我嘗試從不同角度去拍攝,盡量避免以大廈作背景。當日陽光普照,天空一片蔚藍,天氣清涼,是拍照的好時光。樹冠上最高的花朵以藍天作背景,紅與藍互相映襯,賞心悅目。沒多久,數名影友先後到場,大家在樹下四處走位,拍攝心目中的理想畫面。而路過的街坊,都會被在陽光下艷光四射的紅花吸引,紛紛掏出手機拍照。相對黃花風鈴木,紅花風鈴木在香港更少見,無怪只是數棵樹也令影友聞風而至,讓她成為眾人焦點,成為當時得令的主角。

從遠處看,紅花風鈴木有點像櫻花,花兒組成一個個繡球似的,真箇是花團錦簇呢!因為是早上,晨光斜照,婆娑樹影落在大廈外牆上,嬌花弄影的畫面充滿詩詞意境也令畫面增添變化。現場可用作背景的元素不多,除了藍天、綠葉外,只餘大廈外牆。由於我不太喜歡以大廈作背景,覺得與花兒不配襯,無形中令拍攝時多了一重限制,需要花更多心思。

首次拍攝紅花風鈴木,感到充滿新鮮感,拍攝時樂在其中。如果你知道哪兒有紅花風鈴木的話,請告訴我。近年,一些本來是寂寂無聞的地方,因為在種植花卉上別出心裁,結果聲名鵲起,如南昌公園的黃花風鈴木、元洲邨的簕杜鵑走廊,希望在不久將來,有園林設計師會考慮一下把紅花風鈴木集中栽種,相信到時那景點又會成為眾人的寵兒,香港影友又多一個拍攝熱點。


嬌花弄影


紅花高掛


近來假日難得一見的好天氣


花團錦簇


心花怒放


紅綠分明








賞心悅目


浪漫粉紅


高高在上








所餘無幾












14 則留言:

  1. 拍得很芺,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藍天粉紅花朵,真是美上加美,我早兩年去拍攝過,但未遇過藍天。

    回覆刪除
  3. 香港現在真的種了不少靚花。

    回覆刪除
  4. 紅花風鈴木為屋邨添加不少柔麗色彩!

    回覆刪除
  5. 過去十年,我係附近返工,每年都去賞花,呢度都無咩人知,早兩年,電視報導後,就多左好多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一經報道,立即影友不絕。

      刪除
  6. 粉紅色好靚
    要快D去影先

    回覆刪除
  7. 已经拍,去时花也不少,post了少许相片到g+,遲d会出ㄧ篇blog 的,到时欢迎來看指導,谢谢你告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太客氣了。大家互相觀摩學習。

      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