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觀塘海濱花園黃昏

黃昏長廊悠閒靜,海濱之鏡彩雲映。

                               
早前一套電視劇集經常到觀塘海濱花園的長廊取景,我覺得環境很不錯,加上曾在網上看過影友在那兒拍的日落,於是在十二月下旬一個天色湛藍的下午前去拍拍照。

觀塘海濱花園位於觀塘碼頭旁,前身是廢紙回收廠的上落貨區,09年改建成現時的花園。這兒除提供休閒設施外,還有供表演用的小型舞台和觀眾席,加上不少藝術裝置陸續進駐,為這個被工廠大廈包圍的臨海花園增添藝術氣息。

我約在下午四時半到達海濱花園,地方大,遊人不多,有人跑步、休憩、垂釣、拍照、玩遊樂設施等,各適其適,每個人都悠閒自在。我從牛頭角港鐵站步行至這花園,先沿海濱長廊往觀塘碼頭方向步行,邊行邊拍,對面就是啟德郵輪碼頭和跑道公園不知不覺就到達園內的地標建築──一座4層高的塔樓,其創作靈感來自原址碼頭上疊起的廢紙和躉船的起重架。每天晚上塔樓會每隔半小時上演燈光表演,加上地面噴出的水霧,意境迷人,是攝影好題材。但今回我沒有時間拍攝夜景,有點可惜。

拍攝過地標後,我就慢慢走回牛頭角那一面,因為我覺得以那邊的前景拍攝日落較合心意。西方天空滿佈片片雲朵,排列成倒三角的形狀,心想待會夕照彩雲應該很美。我在海邊來回踱步,終於選擇到理想拍攝位置。前方是數艘大型躉船,左方是郵輪碼頭,遠方是港島的大廈。當夕陽的位置愈來愈低,天色越發金黃,雲彩全部鍍上金邊,變得更加艷麗,我發現在此拍攝日落有個好處,因為前方啟德跑道起避風塘的作用,令近岸邊的海面相對平靜,海面化身天空之鏡,把天上彩霞散聚的美景複印其中,美景雙生,實屬意外收穫。
                     
金黃色的晚霞繼續在天上燃燒,慢慢燒成火紅色。天公造美!十二月也能欣賞到這樣燦爛的火燒雲,深感幸運。就在長天最絢爛的一刻,也將是這幅天然彩繪行將消逝的時候;正因如此,那最斑斕的一刻格外令人留戀、不捨。

首次到這海濱長廊拍攝日落,感覺相當美好,將來肯定會繼續前來拍攝黃昏和夜景。

今日是元旦,祝大家2017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事事稱心如意。


花園內的裝飾很別致


是日天朗氣清,雲的形態很美。





西方天空纖雲滿佈








這座塔樓是花園的地標建築


這塔樓的設計很有心思


斜陽冉冉西沉,長天被染成金黃。


很特別的觀景台


金色夕陽把前方的躉船變成剪影


雲朵組合成倒三角形,難得遇見。


彩雲由金慢慢變紅


海濱之鏡,美景雙生。


夕陽告別了





日與夜的交界


雲朵燒得通紅


然後從燦爛歸於平淡





14 則留言:

  1. 是今日拍? 好靚啊, 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呢!之前12月拍下的。新年快樂。

      刪除
  2. 山森先生,新年好!祝在新的一年更添美景,事事順心所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阿姨。祝你新年快樂,身壯力健。

      刪除
  3. sam shum sir,
    我住在咫尺那處 !
    我沒有技術,拍不到那些美景,
    只能在這裡欣賞,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住在附近嗎? 那時常有機會看到美麗日落了。

      刪除
  4. 好美的雲彩.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