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0日 星期六

萬鈴花


小小花朵大宇宙,柔情蜜意盡藏收。

 

有一種花朵,雖然很細小,但花開得密密麻麻,而且色彩豐富悅目,你一定曾經見過,但未必知道她的名字,我之前也是一樣。直到今年春天,在香港公園偶然看到長滿這種小花的園圃,突然,被她們的繽紛色彩吸引,蹲在花圃旁全情拍攝,暫時放棄拍攝其他花卉。之後到動植物公園走走,又看到噴水池附近有數個園圃種滿這種花,是日似乎注定與這些花兒有緣,又繼續拍攝。雖然不是第一次拍攝此花,但今回才真正被其形態和色彩吸引。數日後,甚至再次前往上述兩個公園,一心為拍攝這種花而起行。

 

她的名字是萬鈴花,頗為動聽,像有畫面又有聲音呢!其花語是「安全感,與你同心,有你就覺得溫馨。」充滿愛情的甜蜜美好感覺。雖然從來不知道百花的花語由誰訂立,但覺得總有原因。兩個人相處,能否給予對方安全感是萬分重要。一旦對方覺得有安全感,自會與你同心,感覺更加溫馨。

 

細看萬鈴花的形態,有單瓣亦有重瓣的。顏色極其多樣,有單色亦有混色的,有說比天上彩虹的顏色更豐富。萬鈴花顏色之多,令欣賞者彷彿進入萬花筒的斑斕世界。其中有一種紫紅色的,花瓣上帶有五道白色斑紋,總給我好像波子的感覺,所以這種獨特的顏色組合令我花不少時間拍攝,令我偏愛拍攝。另外一種粉紅色花瓣配上白邊的,亦很俏麗動人,一見難忘。但這種顏色的萬鈴花,我在兩個公園內都不多見,所謂物以罕為貴,當我發現其芳蹤時,自然會用心拍攝,留下倩影。

 

據報道,今年香港花展本以萬鈴花作主題花但可惜因疫情令花展取消。希望明年萬鈴花仍然是花展的主題花吧!話說回來,今年無意中前後兩次集中拍攝萬鈴花,感覺就像參觀了已取消的2022年香港花展。在密密麻麻的小花中,令人大開眼界,造物者的創意層出不窮,每朵小花的「設計」都是妙不可言。我如今才發現萬鈴花的美,真是後知後覺。

 

小小的萬鈴花,包含萬千變化,就像有無限可能性的宇宙。在一片形態與色彩豐富的萬鈴花海當中,不知道你最喜歡哪一種呢?審美向來是主觀的,正是各花入各眼。有時你會清楚喜歡某種事物的原因;但有時候,喜歡就是喜歡,未必可以清楚解釋,即使解釋也只是應付某種需要罷了。

 

總之,簡單一句,萬鈴花就是吸引我。

 



重瓣的品種,像花中有花。



這種帶斑紋的萬鈴花,常令我聯想起波子。


配色動人



































黏在一起





粉紫花瓣粉黃花蕊





大珠小珠滿花瓣


白色的很清新





這種帶白邊的較少看到














群芳競艷


粉色系列


這張是手機拍的,盡覽萬鈴花色彩之豐富,萬紫千紅。





2 則留言:

  1. 從小花看見宇宙的美,千百朶小花更彰顯穹蒼浩瀚偉大!很美!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