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名古屋LEGOLAND

色彩繽紛童話地,大人小孩皆稱美。
名古屋之旅()

人到中年,漸漸對主題樂園失去興趣,特別是一些以刺激機動遊戲作賣點的樂園,始終年紀漸大,心臟對那些「大起大落」的緊張刺激已經不勝負荷;不過,有一個樂園我到現在仍然有興趣到訪,就是老幼咸宜的LEGOLAND。之前,在英國及馬來西亞曾遊覽過LEGOLAND,都是充滿色彩的旅遊經歷。這品牌的積木充滿兒時回憶,其中由積木砌成的場景匠心獨運,是很吸引我的拍攝題材;樂園中四處顏色繽紛悅目,宛如童話世界,每個進入樂園的大朋友,多少會重拾昔日童真。

去年八月,我首次到名古屋旅遊,當然不會錯過當時開業只有數月的LEGOLAND。由高山回到名古屋的第二個早上,天氣晴朗,我前去LEGOLAND朝聖」。雖然時間尚早,但樂園外已人影幢幢,LEGO的吸引力真的沒法擋。進入樂園後,還有一段時間機動遊戲的園區才開門,我在入口附近拍照,又到售賣紀念品的商店看看,LEGO的精品琳瑯滿目,光是看都令人興奮。未幾,機動遊戲「開市」了,大小朋友如潮水湧向最受歡迎的遊戲排隊,我們到達時已被長龍嚇退,最後只玩了兩個人龍長度可以接受的遊戲,印象較深刻的是海盜船,雖然不是很刺激,但坐在LEGO化的船上,感覺非常有趣,跟附近的小朋友一起叫喊,幾乎忘記自己已是中年人士。
                                                                                     
艷陽高照,在積木化的街道遊走,每個角落都賞心悅目,隨時隨地都可找到拍攝題材,邊行邊拍,樂在其中;有些情景充滿幽默趣味,令人發出會心微笑。我花最多時間拍攝的當然是用LEGO砌成的日本各大名勝古蹟,特別是一些自己曾遊覽過的景點,格外有親切感,更加不會錯過拍攝,如清水寺、平安神宮、嚴島神社、姬路城等等。積木化的古蹟,每件作品的仿真度都很高,建築物及其中的人物完美結合,每個細節皆是一絲不苟。如果行程不趕急,這個園區真是值得多花時間細意欣賞。不過當日天氣實在太炎熱,在烈日下拍攝真的很吃力,站起、蹲下拍照,汗流浹背,轉眼已是正午,曬得要命,我無奈也要宣佈投降,離開樂園,到附近用午餐。

積木世界比現實簡單得多,大人小孩都在其中找到樂趣。如果人類社會都可以簡單一點,我們是否都會活得快樂一些呢?



從高山回到名古屋的晚上,品嚐美味的全蟹宴。


翌日去OUTLET購物。這是巴士總站入口的裝飾。


在OUTLET消磨了大半天時間,略有收穫。


OUTLET旁邊就是機動遊戲樂園




名古屋LEGOLAND正門








四處都是色彩繽紛


小孩子的至愛---旋轉木馬


儲物櫃都很LEGO








令人會心微笑的場景


埃及法魯王


我們排隊玩的第一個遊戲


五個女孩等你合照


經典綠色士兵


加油站


小朋友的賽車場


親子射水遊戲





走入積木世界





屋頂上的貓頭鷹


海盜船的造型可愛



日本各大名勝古蹟全部化身積木


每個細節都是精心設計


北海道滑雪場


登別巡遊


平安神宮


金閣寺


富士山下





清水寺前


清水舞台


全部都是鳥居





嚴島神社


拱橋非常精細








姬路城前的樂師


姬路城前的風箏


這張可看看積木與人的比例


遊樂場


心齋橋的地標






16 則留言:

  1. 這麼大型的 LEGO展覽,真是大開眼界了! 我只砌過一只很大的郵輪。
    相信這是崇尚美國製品的最新獻禮。謝謝山森先生你的分享! 祝夏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積木樂園非常吸引。

      刪除
    2. 最喜歡「北海道滑雪場」和「富士山下」,這兩處製作得顏色調和,風景優美!

      刪除
    3. 真的,所有造型都一絲不苟, 精心設計,心血的結晶.

      刪除
    4. 謝謝捧場。積木技師真的厲害。

      刪除
  2. 這首電視兒歌“我係小忌廉”很好聽哩! 還有“千年女王”,也很動聽。

    回覆刪除
  3. 我去過原產地丹麥那個,日本這個內容豐富很多。

    回覆刪除
  4. 日本既legoland 好靚! 我去過英國的樂圜, 不太適合大人玩樂, 但喜愛攝影的還是值得一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樂園的遊戲對象主要當然是兒童,不過大朋友也會看得高興。

      刪除
  5. 個神奇女俠好勁
    lego好鬼靚,有趣^^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