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800篇紀念號

遊攝世界不停步,分享圖文到年老。


十一年時間,一篇一篇網誌累積,這樣子就800篇了。2007年時,絕對沒有想過我的網誌會寫到800篇。除了我的婚姻和工作外,在我人生中似乎想不到有哪件事情歷時超過十年了。對我而言,是個紀錄,一個引以自豪的紀錄。

雖然現在寫或看網誌的人愈來愈少,但慶幸仍有一班同道中人在默默地寫,互相支持鼓勵,令這小眾玩意的生命得以延續。之前有由Yahoo Blog 搬家至google的網友說部分舊照片消失了,心想有一日我可能會遇上同一命運。結果,約一年前,我發現從Y Blog 搬過來的網誌內的所有照片「突然死亡」,全部舊照片都不能顯示,心血化為烏有。雖然多番向google報告,但那些照片依舊人間蒸發。唉!我已經對此不抱希望,有空時就逐步把舊日照片重新上傳。不過,舊Y Blog 有近500篇,消失的照片成千上萬,要一一重新上載真是談何容易呢?自搬家至google,問題不斷出現,如通知訂閱朋友的電郵就時常出問題,如今似乎也未解決。難道免費的果真沒有好東西嗎?

不過,即使遇上上述的不如意事情,仍然無阻我繼續寫下去的決心。由當年的「山森人家」到搬家後的「山森影像」,這個網誌的主題始終如一,依然是旅遊和攝影。它們是我最大的嗜好,也是最大的樂趣,把人生點綴得更多姿彩。一步一腳印,這些年來,一有假期總會出外旅遊,希望在有限時間盡量向世界出發,觀賞各地名山大川、文化古蹟、風土人情,這些經歷對我而言是無價的。同時,能夠把它們一一拍攝下來,題材取之不盡,更是令人興奮莫名。當把這些遊歷化成文字,加上若干照片,為生活足跡留下印記,以圖文形式跟一眾網友分享,又是另一番樂趣。不知不覺人到中年,將來在年老力衰時回看這些圖文誌,重溫當年在世界各地留下的足印,懷緬一下光輝歲月,不失為一個晚年好節目呢!

跟以往的紀念號一樣,從701800篇網誌期間發表的約80個版頭,選出有代表性的20個,以小見大,重溫過去接近兩年時間的生活片段。好了,希望到第900篇時仍然有你捧場吧!



熱到飛起


莊嚴氣氛


古城海岸


忘憂森林


岡山之夜


孝陵秋色


大棠清晨


富士下山


賞心悅目


紅花風鈴


櫻花樹下


嘉頓山上


清荷高舉


氣球繽紛


大象列隊


小島風情


黃昏艷影


破曉雲燒


松鼠紅棉






28 則留言:

  1. 祝長寫長有,美景影不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會一直寫下去,影下去。

      刪除
  2. 恭喜你,八百篇不容易呀!
    有时都担心连这里都无埋,D博文找不回。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有得寫就寫啦!都唔擔心得咁多了。

      刪除
  3. 恭喜 恭喜
    祝 繼續努力打文 繼續努力周遊列國 繼續努力遊山玩水 繼續努力多影靚相
    你比我勤力打文, 我還未到8百唷!

    回覆刪除
  4. 人生能為一件事堅持,實在難得。
    我們是一起寫網誌十年以上的網友,
    希望還有下一個十年吧!

    記得啊,我們要一起慶祝,
    約定寫到網誌終結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們一同堅持下去,期待下一個十年吧!當然記得,我們一起寫到網誌終結時。

      刪除
  5. 真的很怀念约 十年前的 雅虎 博客。 现在, 我所能看到的博友也只有 两两三三 了 ! 好在有 山森影像, 记得你有一集很精彩的 黑白荷影集, 我还下载 收藏了好几张照片呢 ! 恭贺你的游记迈入 八百大寿 ! 祝你健康 快乐 ! 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繼續捧場。雅虎初期的網誌運作最得我心,後來改版就失色了,再後來甚至關門大吉。我會繼續努力寫下去的。

      刪除
  6. 恭喜! 恭喜!
    我也寫網誌九年了!已發表676篇,當然講不上是精彩分享,只是將生活的點滴留下。
    而分享博友的網誌有助增進我的見識,無論自己寫網誌和欣賞博友的網誌,都是我生活中一份情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你都很快就寫了十年了,預先恭喜你。寫網誌實在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

      刪除
  7. 恭喜沈兄!!
    多年來質素一直這麼高
    一直以來我上網只為看沈兄的網誌
    繼續加油到1000篇!!
    讓我們飽飽眼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呀!1000篇?無問題,約定你了。

      刪除
  8. 恭喜、恭喜、靚相長影長有!

    回覆刪除
  9. 圖片很精彩! 山森先生努力了11年,遨遊遍天下,美照令人目不暇給。
    自雅虎時代已經欣賞“山森人家”,不須約定,一直欣賞到如今。
    我也祝“山森影像”不斷延續下去,將會慶祝一千、一萬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姨捧場多年。哈,我會一直寫,寫到GOOGLE 都執笠為止。

      刪除
  10. 相片留下美麗的永恆,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每張照片都包含我的回憶。

      刪除
  11. 恭喜恭喜,期待更多精彩作品,見聞更豐富,人生更豐盛

    回覆刪除
  12. Support! Waiting for more beautiful photos.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