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再遊花展2015


群芳競艷待知音,花海遇合是緣份。

花展第三天,星期日早上九時開門即進場,每次的必然動作,就是直接向鬱金香花圃進發。要拍攝鬱金香特寫,必須把握剛開門的大約半小時,那時遊人數量相對少,所以較為有「空間」讓你靠近花兒拍攝,而且還有換位機會,微距鏡頭大派用場。

鬱金香花瓣上鋪滿水珠,顆顆晶瑩剔透,宛如水晶般點綴著鮮花,倍感嬌艷,錦上添花。我趁這個「空檔」盡量拍攝不同顏色的鬱金香,先用微距鏡影特寫;再用長焦鏡頭捕捉花圃中的花兒,尤其希望以不同顏色的背景突出畫面中的主角。直拍攝了個多小時,才繼續尋覓其它合眼緣的花朵拍攝。

在花展中,除了萬千寵愛在一身的鬱金香外,我對秋英情有獨鍾。秋英,多麼富詩意的名字!也許顏色不及前者那麼艷麗,但個人更喜歡這花兒的形態。雖然表面看來是平平無奇,但這種平凡也許就是她的美,一種典型的美。秋英不像鬱金香般集中在一兩處地方,她散落在全場很多角落,所以拍攝時無需與人擠在一起。縱然是熱鬧的星期日,仍然可以輕易靠近秋英,從不同角度拍攝。很多人喜歡從超低角度拍攝秋英,以天空作背景;可惜是日天色白濛濛,所以我放棄這種拍秋英的常見構圖。

是日天氣變幻無常,開始時下雨,後來竟然放晴。快樂不知時日過,我沉醉花間,五小時轉眼過去。今年的花朵個人覺得很美,還看到一些未聽聞過的花兒,如墨西哥鼠尾草、蝴蝶莢迷、夏威夷大紅花等,一開眼界,其中有些獨特形態更令人讚嘆造物神奇。

花朵種類不勝枚舉,無論顏色、形態、質感,都是千變萬化。常言道:「各花入各眼」,所言甚是,各人有自己的審美觀,有自己的喜好,花展場中花卉多如天上繁星,到底哪朵花能夠吸引你的視線?哪朵花是你眼裡的西施?哪朵花能成為你鏡頭下的寵兒?在這個尋裡尋花的過程,每駐足看一朵花,每拍一張照片都是緣份。也許我們在展場中拍了很多照片,很多朵花成為照片中的主角;然而,在園中某個角落是否有更多花仍在默默等待知音人青睞呢?但願每一朵花在有限的燦爛生命中,都能夠遇上欣賞自己的惜花人吧!


清艷不群


艷麗出眾


嬌美欲滴


焦點








跳舞蘭


蝴蝶莢迷,形態宛如紙花。





秋英起舞


這秋英形態較特別,花瓣連在一起。


三色秋英





夢裡看花


群芳共舞





映山紅


姿態優雅





成雙成對











墨西哥鼠尾草


三色堇,我較喜歡右邊那種顏色。


精緻小巧的三色堇


牽牛花


串串黃金





兩種跳舞蘭


黃色跳舞蘭中夾雜一朵白色的


毛地黃


從低角度欣賞毛地黃


夏威夷大紅花


正面捕捉大紅花的花蕊






白色秋英,脫穎而出。





24 則留言:

  1. 賞花人來賞花。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花兒在你的鏡頭下、美得不得了!
    特別是、我也十分喜歡波斯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欣賞呀! 波斯菊又好,秋英又好,名字都很美。

      刪除
  3. 在你的鏡頭下, 花花特別漂亮! 尤其秋英, 那是我最喜歡的花. 秋英的另一名稱是格桑. 格桑是藏語, 有幸福的意思. 我覺得看著她們真會有幸福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欣賞。原來秋英還有這個名稱和含意,謝謝提供資料。

      刪除
  4. 怪不得會有小水點, 原來遇上落雨, 波斯菊 鬱金香 真是最多人喜歡影ge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有水珠的花份外吸引。這兩種花各自各精彩,真很吸引我。

      刪除
  5. 毛地黃我好鍾意, 型態顏色都好靚....

    回覆刪除
  6. 鬱金香很受歡迎,看來它的粉絲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每年花展都蟬聯最受歡迎花卉獎。

      刪除
  7. 我的最愛鬱金香依然霸氣十足 , 構圖精彩 , 但秋英美態也很吸引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種花朵各有捧場客,各領風騷。

      刪除
  8. 原來山森先生那麼喜愛的”秋英”就是”波斯菊”,你拍得好美麗,很有特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這花的兩個名字都很美。

      刪除
  9. You really gave the best the flowers deserved - to admire them and to save their beauty perfectly. Lovely pictures.
    Have a great Easter holid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賞。照片能留住會過去的美麗。

      刪除
  10. 水珠佈滿鬱金香花瓣上,使得花兒更加美、更具吸引力﹗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