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2015花展第一天


翩翩起舞跳舞蘭,百花齊放展斑斕。

一年一度盛事──香港花展又來了,第一天就急不及待前去拍照。

下午五時前才到達維園,是日難得有陽光,我必須找緊時間拍攝。在斜陽下的花兒,綻放動人光輝。甫進會場,毫不猶疑就往鬱金香花圃進發,各路影友果然已團團圍著這全場焦點拍攝,幸好還找到一些位置靠近鬱金香拍照。始終在平日較少看到鬱金香,還要是這樣密集的花海,無怪每年都深受影友歡迎。花朵排列成五彩繽紛的圖案,令在場人士著迷。無論近拍特寫,或是捕捉繽紛多彩的花田,都足以衝擊你的視覺神經。在泛金陽光映照下,鬱金香魅力沒法擋,我們如蜜蜂般沉醉其中,難以抽身。

不過日照時間始終有限,我縱然捨不得也要離去,拍攝其它花朵,尤其是今年的主題花──跳舞蘭為這種花命名的朋友真有眼光,細看其花形,果真如一個張開雙手、揚起裙子的少女在翩翩起舞,維妙維肖。鮮黃色的花兒在陽光下閃閃發亮,使一眾在跳舞的「少女」充滿動感和生命力。無論低垂或是橫伸的花枝,姿態都很優雅。尤其在微風中款款擺動,更覺得跳舞蘭之取名者獨具慧眼了。

拍攝不足一小時,太陽已經被大廈遮擋著,慶幸剛才能拍到一些陽光下的亮麗花兒照片。這時包圍鬱金香花圃的影友漸少,我不禁又蹲下去拍攝一會兒。之後還拍到三色堇、毛地黃、秋英等花卉。天色愈來愈暗,場中的射燈亮起,但我不太喜歡拍攝燈光下的花卉,個人覺得始終有欠「自然」,所以只好踏上歸途。

今回只拍攝了個多小時,來去匆匆,足夠了嗎?盡興了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每年花展,我最少「梅開二度」,甚至曾「三顧草廬」呢!






敞開心扉


色彩分明


黃昏下的戀人


生命力勃發


排眾而出


跳舞蘭


姿態優雅





秋英














紫紅色浪漫


三色堇


燈籠花


毛地黃


三色堇






18 則留言:

  1. 黃昏下的戀人很貼題甜蜜的依偎

    回覆刪除
  2. 你拍得好靚呀!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好靚 , 百花爭妍 , 春天真的來到了 !!

    回覆刪除
  4. 剛剛又將閣下的網誌連結再複製貼上「追蹤」,看見只通知八月前的「手機影熊貓」,相信系統出了很久問題,睇番你的網誌存檔,的確很久沒有收到通知,我記得上次我都係在此相同的回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這問題已持續了大半年,都不知這堂堂大公司,為甚麼遲遲都不回應用戶的訴求。除了無奈還是無奈,唉! 無論如何,多謝妳來捧場。

      刪除
  5. 我到花展拍攝都是在少人的地方影,隨心隨意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6. 鬱金香花海, 一向都最受注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鬱金香花海向來是影友的寵兒。

      刪除
  7. 山森先生拍出來的是藝術照片,盡顯花兒的特色!實在使人驚艷。
    可是我拍的是只用手機隨機拍的吧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姨。全靠鏡頭的散景效果,才令照片勉強帶點"藝術"氣息吧!

      刪除
  8. 鬱金香和秋英好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種花各自各精彩,各有捧場客。

      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