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香港花展2012


影友化身小蜜蜂,樂此不疲鑽花叢。

一年一度的盛事——香港花展又來了,各花迷、影友當然不會錯過。花展第二天,我就急不及待的前往這個盛會,一拍就是五個小時了。

一如以往,鬱金香的花圃必定是最受歡迎的,開首十五分鐘內,影友已火速把花圃圍繞一圈,各據有利位置,舉目皆是微距鏡、遠攝鏡、反射鏡等器材,各影友務求把花兒最美的一面捕捉。人潮一浪接一浪湧至,未幾,已將鬱金香花圃重重包圍,一圈接一圈,要在人叢中突圍靠近花朵,少一點耐性也不行。每年我大概都會花一小時在這兒拍攝,個人覺得,在兩種顏色花朵交界的附近位置拍攝較好,否則清一色的花較難突出層次變化,難以突出主體。

之後,繼續在會場內遊走,四處色彩繽紛,花香撲鼻。雖說每年花展人山人海,難以拍攝,但我覺得除了剛才所言的鬱金香花圃外,其餘地方還是不太困難找到位置拍攝的。今年在近天后站入口處,也有不少顏色悅目的鬱金香,而且不是清一色鬱金香,可利用其他花卉作映襯,例如風信子,構圖時也比較容易找到一些新靈感,效果蠻不錯呢!

提及風信子,她造型獨特,是今年的主題花卉,當然不會錯過。當靠近一叢叢風信子時,清新花香襲人,無怪小蜜蜂趨之若鶩,拍攝風信子時影友都熱切地化身「追蜂一族」

每年花展,都會欣賞到一些平日少見,甚或從未聽聞過的花卉,例如耬斗菜、雞爪槭等。雖說花多眼亂,但無論那一種花,總有欣賞她的惜花人,正是「各花入各眼」,花的世界如此,人的世界也是如此呢!

花展期間,鮮花滿園,遊人接踵摩肩,這個年中盛事,全港影友雲集,無論認識或不認識的,大家志趣相投,在同一天空下用心拍攝,感覺很特別。縱然烈日當空,汗流浹背,但大家都樂此不疲,為花著迷。當我屏息靜氣作手動對焦時,心無雜念,是很奇妙的經驗。所以,每年花展,我必然會成為人潮當中一份子;而且,肯定去一次是不足夠的。



嬌艷欲滴














一窺全豹














我喜歡拍攝的秋英,不過今年很少見。




玉蘭風姿














洋水仙














相依
























別具特色的插花藝術



















似花還似非花









含苞待放,外型獨特。



















鏡花緣









日式庭院
























耬斗菜









茶花




雞爪槭


















1 則留言: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