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

土耳其遊記二《奇石林一箭雙鵰》

旅行是很講運氣的一回事,就算選擇了最美的目的地,參加最豪華的旅行團;但在一般都是大概十日前後的旅程當中,如果碰上天氣欠佳,真是徒嘆奈何!尤其是喜歡拍攝風景的朋友,心裏可能慨嘆「血本無歸」了。

那回去土耳其旅遊,在遊覽奇石林這自然勝景時,上天真的待我不薄,為甚麼呢?下文自有分曉。

奇石林此天然奇觀位於加柏都斯亞,緣於大約三百萬年前,因著火山爆發,熔岩及火山灰覆蓋該地,後經長期風化侵蝕,形成現在的獨特地貌,更被列作世界文化遺產

當時是12月寒冬,奇石林真是地如其名彷彿一個森林般大因此我們一連兩天前往遊覽

第一天,天氣晴朗,陽光把怪石的嶙峋外貌映照得更加分明。在藍天白雲下的奇石林,真的是氣象萬千。奇石林真是令遊人目不暇給,只要我們稍稍運用想像力,就會發展其中隱藏著許多有趣物事。我們更參觀一些在奇石內建築的房屋和酒店,感覺新奇有趣,大開眼界。黃昏,在夕陽斜照下,令此上天的傑作加添神秘色彩。






























翌日,上午天色欠佳,且下著大雪,暗自擔憂當日的行程。完成上午的行程後,我們再度踏上奇石林,天氣與上午的迥然不同,天色蔚藍,雪也停息了。放眼四看,奇石林已換上白色新裝,皚皚白雪鋪在奇形怪狀的石林上,煞是好看!使該地的層次更加豐富,與昨天有著截然不同的美態。同一個景點,前後兩天到來,竟然讓我看到她不同的美貌,實在是太幸運了!我們懷著興奮的心情拍照,繼續遊覽林中餘下的景點,參觀了駱駝石、一家三口及龜形石等,眼福確實不淺。雖然在最後又飄起小雪來,但完全無損我們的雅興,相反是更加興奮呢!

翌日鋪上白雪,煥然一新。

















在一次旅程中,遊覽同一景點,能欣賞到兩種不同美態,印象中我好像是唯一一次。這不得不說是此行上天給我的額外Bonus呢!



2 則留言:

  1. 原來你是冬天去的
    [版主回覆04/21/2010 22:58:00]是的,這樣說妳應該不是冬天去的了。

    回覆刪除
  2. 我是秋季去的,
    [版主回覆04/21/2010 23:41:00]這樣的奇景,相信在不同季節都是絕美的。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