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土耳其遊記一《金色棉花堡極速20分鐘》


去年冬季隨團到土耳其旅行,其中一個必遊的景點就是棉花堡

雖然之前聽聞當地已不復當年美,水已經愈來愈少,但對此地仍然滿有期盼。可惜前去棉花堡的那天,上半日行程的節奏比原定的慢了,當到達目的地時,已經是斜陽冉冉。當時其實只是四時多,那兒冬天的白晝真是太短了!

時間無多,我們便依導遊所說,脫掉鞋襪放進袋裏,馬上赤腳徒步登山(因為要保護景點,故遊人只能赤腳上山)。當時是12月寒冬,雖然沒有下雪,但是地上鋪滿積雪,當赤腳上山時,奇寒自腳底直刺入心,而且愈行愈冷,反而踏進水時能夠換來短暫的溫暖。

時間真的無多!當時的夕陽金光,照在蓋著白雪的棉花堡上,金光閃閃,美得驚艷。但我們心知,當最後一道金光消失時,眼前的美景將會黯然失色。啊!我此行其中一個目的就是拍攝棉花堡美景呢!心裏越發焦急,越行越快,邊行邊拍,眼看四方,快速搜尋四周的美麗畫面。爭分奪秒,連背上的三腳架也沒有時間用,全程手持拍攝。此時,腳底的徹骨奇寒早已拋諸腦後了

未幾,夕陽消失,那金色的棉花堡亦隨即謝幕,無影無蹤。在陰暗的環境下,整個景點的氣氛轉變了,變得黯淡,我的心情亦然。但我仍然盡人事,利用那一點點殘暉,試圖拍到她最後的淒美一面。

金色的棉花堡在我眼前出現,前後只是大概20分鐘,這20分鐘於我而言只是電光火石間的事,當時心底萬分抱怨,抱怨為甚麼領隊的時間控制這樣差勁!然而,現在回想起來,此20分鐘這樣壯麗,這樣金光閃閃,這樣歷歷在目,難道不是已經補償了一切嗎?



























8 則留言:

  1. 好靚! 黃昏也不錯啊!

    回覆刪除
  2. 你影相真係影得好好,我相信若果我去到肯定影唔到你所影的。
    [版主回覆07/08/2008 18:59:00]謝謝誇獎。大家都努力拍攝吧!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謝謝讚賞呀! 那張相的意境我自己都很喜歡。

      刪除
  4. 那麼多年仍有白色留下........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