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

太陽花田@信芯園


田間艷陽百千朵,熱情澎湃遊人多。

 

炎炎夏日,艷陽高照,如果要為夏天選擇一種具代表性的花卉,個人覺得非太陽花莫屬。

 

元朗信芯園農莊,近年看到媒體介紹當中栽種了大量太陽花,當花兒盛放時,花田間像有千個太陽同時發光發亮,縱使射日的后羿復生也無可奈何(一笑)。雖然早就想前去拍攝這樣悅目、充滿生命力的花田,但擔心人頭湧湧難以拍到照片,遲遲未有起行。早陣子又看到報道,訪問農莊負責人,他說今年引入新品種——香檳金色的太陽花,跟常見的橙黃色大有不同。於是我在五月初的周末早上前去拍攝。

 

據網上資料說農莊早上八時開門,我約在八時十五到達,進場時發現遊人已經不少。才想起那天是五一勞動節假期,遊人會比一般周末多呢!真是失策。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我首次到來,立即尋找最大的太陽花田。當密密麻麻的太陽花出現眼前時,實在壯觀耀目。首次在香港看到這樣大的太陽花田,心情興奮,雖然花田面積不能與外國的相比,但在抗疫的日子裡,看見這麼多艷麗的花朵仍教人心花怒放。場中的太陽花分兩大陣營,就是常見的橙黃色花與前文提及的香檳金色花;前者的花蕊是深褐色,後者的是橙色。兩個品種的太陽花都盛放,令現場升溫。由於人性都是貪新鮮的,我主力先拍香檳金色的花,亦惟恐晚一點遊人愈來愈多,妨礙拍攝。沒多久,花田間前後出現數隻經悉心打扮的柴犬,這些可遇不可求的特別嘉賓,令畫面增加趣味視點,令照片生色不少,更富生氣。

 

當成為全埸焦點的香檳金色花田遊人漸多時,我就往較常見的橙黃色花田走。在田間阡陌遊走,尋裡尋花,尋覓心目中的構圖。由於場中差不多每個角落都有遊人身影,拍攝時要設法避開他們。所以雖然花多,但人亦多,比較困難拍攝到大場景。事實上,如果有一兩個遊人點綴花田,本來亦甚美,收人景合一的效果,可惜人太多,只好乾脆把路人甲乙丙全部避開算了。

 

是日天氣預報大致天晴,但可惜現場的天氣不似預期,比較多雲,太陽偶然才露臉。沒有太陽映照的太陽花,顏色當然未夠艷麗。我只好在太陽出來時,抓緊時機去盡情拍攝吧!在炎熱下拍攝約兩個小時後,因為花田間已是萬人空巷,勉強拍下去也是徒然,我在十時半前就離去。

 

在香港能夠拍到如此賞心悅目的太陽花田,甚是難得。希望每個遊人賞花也要惜花,拍照時不要做出傷害花兒的行為,手下腳下都要留情,大家才可以快樂地盡情欣賞花田之美啊!




田間太陽



花海千重


香檳金色太陽花


特別嘉賓---柴犬


牠一登場立即成為焦點


別樹一幟


再來特別嘉賓


田中有一棵紅色太陽花








這個品種的花蕊很大,花瓣很短。




















小花與大花

























6 則留言:

  1. 我鍾意香檳金色太陽花多啲 🌻
    欣賞帶著歡笑臉嘅向日葵, 心情愉快!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檳金色的較少見,我都很喜歡這種色。

      刪除
  2. 狗兒露面,花兒險失色喔!

    回覆刪除
  3. 噢!狗狗比太陽花更搶鏡喔!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