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聖誕小熊童話村莊

飄雪浪漫小村莊,別出心裁堪細看。


全年節日當中,以聖誕節及春節的節日氣氛最濃厚,走在街上或各大商場中,前者的浪漫歡樂氣氛尤其突出。早陣子我在網上看到中環置地廣場的聖誕裝飾非常吸引,於是上星期前去拍攝,是很好的應節活動呢!不過真的要選適當時間前往,我在星期五下午四時前到場,也是人山人海,光是拍景還可以,如果要影人像,難度真是頗高。

今年置地廣場的大型聖誕裝飾名為「聖誕小熊童話村莊」,名字是否已經相當吸引呢?在這條小村莊中,尖頂木屋在小山崗上星羅棋布,村民與小熊散落每個角落,村內超過90個角色全人手製造,服裝均用舊衣物重新配搭而成,村莊中還有來自全球各地的古董玩具,部分擁有過百年歷史,包括9吋黑膠唱片、古董雪撬、手製家具,彌足珍貴部分角色更會動起來,配合現場的聖誕音樂,上方有時還會灑下雪花,提昇浪漫氣氛,令人宛如置身童話世界。拍照期間,發現燈光效果不斷變化,據官方資料說30分鐘會有燈光音樂表演,令小村莊更多變化,展現不同情調村內有各式店舖,如麵包店、糖果店、玩具店、郵局等,全皆設計精美細緻,令可觀性大大提高。

為了從高處拍攝村莊全景,我走到商場較高位置,居高臨下,把小村莊一覽無遺。在村子外圍,矗立著兩個巨型公仔,一個是雪人,另一個是鹿,令整個裝飾的聖誕氣氛更濃厚。上空吊著眾多星星、月亮、小熊等裝飾物,在高角度觀看更是一目了然。

近年甚少拍攝聖誕燈飾或裝飾,原因是人多,更重要的是沒甚麼驚喜,很多都是千篇一律。然而這個聖誕小熊童話村莊」頗有誠意,當中每個細節的製作都是一絲不苟,可以慢慢欣賞細味。唯一要挑剔的或許是所有元素太密集,之間缺乏空間感,拍攝上較難營造景深,令畫面美感打了折扣。相比之下,五年前也是置地廣場的聖誕裝飾,主題為「時尚巴黎聖誕」沒那麼擠逼,令整台佈置格調更高,照片的唯美感覺強烈,令我回味不已。無論如何,這個巨型聖誕裝飾都是誠意之作,值得一看,展期至20年1月1日,有興趣的朋友就不要錯過了。

最後,祝各位網友聖誕快樂,新年平安、蒙福。




紫色燈光尤其浪漫


上方不時會飄雪


報佳音,一邊唱一邊動起來。


巨型雪人








雪花紛飛


內裡很多珍藏品








藍色調子




















童話村莊全景


每個角落皆可觀







五年前的「時尚巴黎聖誕」:
https://samshum819.blogspot.com/2014/12/blog-post_19.html




8 則留言:

  1. 山森大哥:
    聖誕節快樂 !
    有時我在 Instagram 的網絡上, 會遇見您. 我都會給like 的,
    我在Ig的名字叫 yeungyeung 2.0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聖誕快樂。多一個平台連繫,好事來的,我都有追蹤你。

      刪除
  2. 今年聖誕節都未行過商場

    回覆刪除
  3. 这些装飾都很漂亮, 精緻, 給人們帶來快樂的節日氣紛 ! 我們這裏連日下雨,只有去 購物中心 才能 看到點 節日裝飾,昨天 ,去 帕薩迪納市的瑰花車游行縂部附近兜兜, 該市 已搭建好了臨時看台,希望 元旦那天, 天氣晴朗,花車游行能順利進行了 !

    回覆刪除
  4. 新年快樂。希望你那兒的花車遊行能順利舉行吧!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