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香港花展2018

麗質天生千姿態,春暖花開心情佳。

三月天,四處百花吐艷,春色明媚,喜歡攝影的朋友不愁沒有節目,四出影花。而其中一個節目每年吸引數以萬計影友前去­­「朝聖」的,就是一年一度的香港花展。雖然花展人山人海,但花海的吸引力總戰勝人海的煩厭,令一眾影友樂此不疲往維園影花。當然,在人海中拍攝花海,實在是每年個人專注力及耐力的大考驗呢!

花展第二天,星期六,一如以往,花展未開門前我已到達維園外,九時正,馬上進入會場。仍然是第一時間走到鬱金香花圃,以最快速度選擇合心意的位置拍攝。大家都知道,這花圃每年都是影友的焦點,萬千寵愛在一身,在假日轉眼間就會被影友重重包圍,所以我爭分奪秒,盡快選擇一兩個位置可靠近花兒拍照。稍後,便要花時間輪候拍攝,幸好有遠攝鏡頭之助,有時雖是­「後排攻擊」,仍然拍到一些照片。一小時後,人牆愈來愈厚,固若金湯,基本上已經很難擠進去,於是開始拍攝其他花卉。

今年的主題花是大麗花,原來花的顏色與外型很多變化,比我想像中的吸引,有些像牡丹、有些像一個個花球,最吸引我眼睛的是紫紅色的大麗花,一影再影。此外,我情有獨鍾的秋英(又名波斯菊),當然是拍攝重點。期間發生一段小插曲,當我在拍攝秋英時,突然有名中年女士走近,在我身旁看了秋英一眼,拋下一句­「這種菊花沒甚麼特別」就走了。我不以為然,繼續拍攝我認為很美的秋英。審美向來是主觀的,對人對花亦然,所謂各花入各眼吧!是日很大風,秋英長而幼的花枝隨風擺動,秋英之舞」煞是好看;但拍照就非常不利了,許多時要等候風停才能按下快門鍵。我在有風時先想好構圖,當風停時馬上拍攝,為拍攝過程增加挑戰性及趣味性,這可說是始料未及呢!是日因為我要正午離開,時間餘下不多,於是在會場尋覓其他吸引我的花兒,如外型別緻的風鈴花、造型奇特的角堇等,讓我在離場前再有斬獲」。

拍攝三小時,對我而言還未足夠,不打緊,反正每年花展我都會一來再來的,就讓下次重來時拍過夠吧!今次我未曾拍攝的花兒,你們等著我回來啊!



鬱金香花圃顏色悅目,每年都最受歡迎。





色彩艷麗


花火


出眾





大麗花











風鈴花





秋英平凡中不平凡




















角堇


秋美之舞





玫瑰花


後方球狀的也是大麗花





12 則留言: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