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重遊流水響


雲淡風輕倒影靜,滿樹金黃美艷驚。

這輯照片於一年前拍攝。去年這陣子的落羽松已經滿樹金黃,但今個冬天不太冷,相信葉子還未夠金,所以今年還未前去。

當天早上八時許,到達粉嶺流水響水塘,那是連續第二年去此美地。剛到達時,有風,塘中泛起波紋,期望拍到的青山倒影頓成泡影。時間尚早,我先拍攝附近景物,一邊靜待風停水靜。到了差不多九時,風驀然停下來,水波不興,青山清晰地複印在綠水上,自然美景也照鏡子呢!心知這美好瞬間稍縱即逝,我馬上抓緊拍照時機,把眼前這虛實相生的影像拍下。山丘、樹叢、堤壩的倒影全部靜靜地投在水面,時間也彷彿停止。半晌,風繼續吹,夢幻似的倒影頓時煙消雲散。

然後,我開始沿著水塘步行,前去落羽松的所在地。前一年無意中發現這排金色落羽松,真是意外驚喜。當年樹還很幼小,一年後重遊舊地,樹幹雖粗壯了一點,但仍需要支架「扶持」,無怪說要「十年樹木」了。

我在水邊一個人獨享寧靜,拍攝這一列落羽松。慶幸去得合時,葉子串串金黃。我嘗試從不同角度,或遠或近去拍攝金枝玉葉。拍近鏡特寫時,宛如看見金黃色的珊瑚礁。綠色的背景令金色葉子更形突出,組成一幅幅亮麗動人畫面。是日陽光沒有預期中的充沛,時隱時現。當太陽現身時,葉子金光閃閃,耀目生輝。

流水響之行,行程輕鬆,飽覽青山綠水金葉,顏色要多悅目就有多悅目。今年稍後時間如果遇上好天氣,或許會再訪這個擁有美麗名字的好地方。



質感








自然之鏡















串串黃金











黃金簾幕


綠樹與金枝

















12 則留言:

  1. 讀書年代,我以前常去流水響燒烤。對此地有特別感情。看到山山森的影像,真是讚嘆。真的要找個日子去探探這個老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來訪。這個地方真的不錯,好天氣不妨重遊舊地啊!

      刪除
  2. 金色的落羽松,好美啊!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真的似串串金,感覺好靜舒暢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早上郊遊就是比較寧靜呢!

      刪除
  4. 回覆
    1. 大自然變化無窮,令我們目不暇給。

      刪除
  5. 山森先生: 多謝你的分享!讓我這個海外遊子可以憑相緬懷一下以前學生時代常去旅行的舊地.歲月如水逝!景物依舊,嘆息人面全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捧場。往事有時回味一下,點滴在心頭,感覺也很奇妙。

      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