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雨夜櫻浪漫


寶藍晚空會光影,夜雨相伴悄無聲。
關西賞櫻()

在京都二条城拍攝夜櫻時,初時沒有下雨,後來夜雨悄悄灑落。在拍攝期間,我已經想好本篇網誌標題及背景音樂選用《雨夜的浪漫》了。

是日早上雨中拍攝平安神宮,雨幾乎下過不停。下午先去商場購物,希望晚一點天氣好轉,黃昏前再出動影夜櫻。下午五時多,雖然依舊陰雲密佈,但慶幸沒有下雨,所以動身往二条城拍攝夜櫻。

二条城由江戶幕府第一代將軍德川家康所建。這座城主殿現稱為二之丸(「第二重城」的意思)是在1603年修建完成,後來由家康的孫子家光擴大,加建了本丸殿(主城),包括著名的五重塔。二条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到達城外時,剛開始進場,雖然人潮紛至沓來,但排隊秩序良好,很快就可進城。當時天色漸暗,最迷人的寶藍色夜空剛剛呈現眼前,心知這瑰麗夜色轉眼消逝,必須抓緊時機拍攝。我以最快速度張開三腳架、裝上相機、接上快門線及水平儀後,馬上開始拍攝。寶石藍色的晚空下,櫻花在恰到好處的燈光下閃亮,明與暗對照鮮明。我興高采烈地在花潮與人潮中拍攝眼前的美妙景致。一年一度的櫻花夜祭吸引力沒法擋!

不知不覺間,夜雨無聲無息降下,幸好雨勢不是很大,反而平添浪漫感覺。雨中拍攝夜櫻還是首次呢!令這經歷更加難忘。

然後,拍攝護城河上城樓、城牆、櫻花的倒影。最後一站是長長的夜櫻隧道,也許因為遊人如鯽,這範圍不准使用腳架,實在太可惜了。我雖然看見有遊人用腳架,但我不斷提醒自己要做個守規矩的攝影人。慶幸攝影器材進步,在極黑暗的環境下拍攝,只要大幅提高感光度(ISO),就可手持拍到夜景,畫質尚可接受。同時,在雨中不用腳架拍攝其實更方便,取景更靈活。

雨水沒有沖去大家賞夜櫻的熱情,直到我離去時,夜雨一直灑下,遊人依然甚多。雨夜賞櫻,多難得的體驗。即使自己不是一個浪漫的人,也感到拍攝過程的浪漫呢!




迷人的寶藍色夜空








滿天櫻,宛如滿天星。








遊人投入拍攝夜櫻








燈光下,護城河中的魚兒也清楚看見。






由這兒開始,不可用腳架拍攝。
夢幻夜櫻





夜櫻隧道


夜櫻如潮











專心一意











雨夜的浪漫






10 則留言:

  1. 母親節快樂!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Thanks for sharing,

    Happy Mother's Day !

    回覆刪除
  3. 夜櫻迷人又浪漫,好美呢﹗

    回覆刪除
  4. 日本人包裝做得精美連公園的燈光也很花心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燈光不會太浮誇,恰到好處呢!

      刪除
  5. 夜櫻係特別迷人浪漫, 夜櫻我只在武漢既磨山睇過, 好難忘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的夜櫻尤其迷人,因為燈光不會過於浮誇。

      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