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六百篇紀念號


生活光影留印記,他朝老去堪回味。

2007年開始寫網誌,轉眼快要八年,這種以圖文分享生活足跡的形式,與自己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記錄自己生活上的色彩、步伐,旅程。偶然重看舊日足跡,勾起過去的美好回憶,點點滴滴重上心頭。想他朝垂垂老去,無力再四出上山下海拍照時,這一篇篇文字、照片、歌曲三合一的網誌,相信會成為自己懷緬過去、「想當年」的良伴。

20139月由yahoo blog轉會」到 google blogspot由「山森人家」改名為「山森影像」,至今已一年多,因為經歷數次變遷,所以當年Y blog友不少都已失去聯繫;加上時移世易,似乎熱衷寫網誌的朋友少了,始終圖文並茂肯定比純粹上載照片至社交網站要多花時間和心思,回應也沒有那麼即時,在「即食」文化氾濫,愛「讀圖」多於讀文字的今日,細水長流式的網誌難免被「遺忘」。無論如何,之前都說過,這種需花時間經營,較具個人特色的分享形式,我仍然樂此不疲,甚至已成為生活習慣,大概四至五天更新一篇……如今六百篇了,想當初做夢也沒想到竟然寫到六百篇,到底自己能否堅持下去,寫到一千篇呢?我相信各方網友的支持或鼓勵,片言隻語,都會成為自己寫下去的動力。

自去年7月中旬一篇《手機影熊貓》後,我的網誌戶口開始出現問題。有網友說收不到更新通知;甚至最近有網友說追蹤清單中仍顯示那篇是我的最新網誌,無怪偶然就有網友在該篇網誌留言了;在google+分享網誌時以電郵通知社交圈朋友超過人數上限,最近復原一陣子,但上篇開始又突然超額,未能以電郵發放更新資訊;還有網友說難以進入本站,我曾在不同電腦進入,未試過遇上問題,究竟問題出自何處?令人費解。以上種種問題,對我造成困擾,雖先後多次向google報告,但遲遲未有解決,深感無奈。希望有關方面能聆聽用戶訴求,盡快解決問題,使我可以更順暢地和網友分享旅遊與攝影生活。

言歸正傳,一如以往,自第三百篇開始,每一百篇我都會從期間近百個版頭中,挑選二十個自己較喜歡或較有代表性的跟大家分享。這些版頭可說是過去百篇的濃縮版,在這個具紀念性的特別號,重溫過去年多「山森影像」的生活印記,別具意義;所謂回顧過去,展望將來,希望下次「百篇回顧」的日子時,仍然有你支持,謝謝。


沙巴藍天碧海


金秋梯田豐收


波斯寺廟倒影


殘荷別樣淒美


武當山古建築


迪士尼煙火夜


 花兒上的珍珠


紅棉花間鳥語


松本夢幻夜櫻


夏日風荷高舉


大生圍醉落霞


九州小富士山


蘇黎世璀璨夜


火龍舞賀中秋


微縮聖誕巴黎


大棠浪漫紅葉


不夜東方明珠


中大湖光樹影


嘉道理寒梅香





24 則留言:

  1. 的確啊,
    近來沒有收到你的更新通知!

    寫網誌, 真的已到了開到荼蘼的時候了,
    沒關係吧, 我們便寫到最後,
    寫到網誌終結時,
    就約定了你, 沈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google近來問題多多。
      醫師,多浪漫的約定啊! 一於奉陪到底。

      刪除
  2. 只要你G+分享,我就會看到

    回覆刪除
  3. 六百篇真是一點都不簡單,我寫了一年有多,到現在還不懂得如何在文章分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不太記得怎樣分類,應該是設定標籤時,刻意定了幾個分類,然後把那些標籤顯示在側欄。

      刪除
  4. 恭賀
    網誌六百篇紀念
    能延續八千以後
    我們永遠支持您 !

    回覆刪除
  5. 六百篇 恭喜 :)
    你到過好多委美麗的地方呢, 非常精彩的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支持。2015希望繼續向世界出發。

      刪除
  6. 回覆
    1. 謝謝捧場。即將跟大家分享塔斯曼尼亞之旅程。

      刪除
  7. Good to have a quick review of your beautiful photos. I agree that nowadays bloggers are rare 'speci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捧場。無論如何,我仍會寫下去的,最重要是自得其樂。

      刪除
  8. 恭喜!恭喜!
    六百篇真的不易,期望看到sam兄的更多更多佳作。

    回覆刪除
  9. 恭喜!恭喜!
    好精彩的照片

    回覆刪除
  10. 我來晚了, 都是Google那個不知為甚麼原因所累 !!
    Sam的張張佳作加上對風景詳盡描述 , 令我眼界大開 , 期待有更多見聞讓我們分享 , 支持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支持。多次反映問題可惜google仍未改善,真無奈。新春剛去完斯里蘭卡,遲D跟大家分享。

      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