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嶺南之風早晨光影


晨光柔和萬物醒,享受悠然捕光影。

11月底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早上,喝過早茶之後,前往位於美孚的嶺南之風公園拍照。早上到公園的感覺最寧靜舒適,除了晨運客外,遊人不多,加上朝陽光線柔而不烈,更為萬物帶來長長的影子,令一草一木、一亭一閣格外迷人,吸引力無法抵擋。之前已多次到訪此公園,環境熟悉不已,今回主要捕捉早上的迷人光影,地上精緻分明的影子,令那些古色古香的亭園裝飾多加一個欣賞角度,晨光美影,相得益彰。

另一方面,公園內的主角始終是花草樹木,特別在晨光映照下,生機勃發。當以逆光拍攝花卉或樹葉時,陽光穿透花與葉,宛如亮起來,平凡的頓時變得不平凡,充滿生命氣息。有說「萬物自有生命,只消喚醒他的靈魂」,我認為朝陽就是喚醒萬物的最佳法寶。

星期六日,有人會選擇在放假天睡得晚一點;但我就寧願早起床,喝早茶,悠閒地品嚐一盅兩件。天氣好的話,更要趁機到郊外或公園走走,呼吸清新空氣,拍攝照片,自得其樂,是我釋放工作壓力的最佳方法。

感謝世界有光,有光才有攝影。在美好的早上,悠然地捕光捉影,乃人生樂事。這些漂亮光影,點綴世界,也點綴我的生命。




光影為亭台樓閣帶來另一欣賞角度














古雅的窗櫺和木椅


屋頂與牆上的裝飾很精緻


牆上栩栩如生的浮雕





生機勃發


竹葉青





晨光中葉子亮起來


勒杜鵑











巨型棋局


晨光令萬物生色





遲些時候會變成金黃的落羽松








暢泳





8 則留言:

  1. 把簡單變為繁茂,美麗 !
    最後那烏龜也拍得栩栩如生,很有趣,
    我跟學校去過那公園,我就像跑馬看花,
    看不到那亭台樓閣和古舊傢具.
    入寶山空手回!
    想再去,但是不識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熱情讚賞。如無記錯,應該是港鐵美孚A出口,一出轉右直行,穿過停車場差不多就到了。

      刪除
  2. 好友*笑呵呵。゚開心星期六•*☀早晨+黃昏好☁
    ✿¤*¨⊹❀。今天又暖粒粒•*♡*゚太陽再出來呢。・゚゚❤⊹
    人生無幾多個十年嘛♪¤*¨♫*大家活得快樂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祝週末愉快,笑口常開。

      刪除
  3. 回覆
    1. 謝謝妳欣賞呀! 早上的光線真是美極。

      刪除
  4. 山森先生拍的照片很清靈,令人百看不厭!
    祝聖誕及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5. 謝謝阿姨讚賞小弟的照片。祝妳聖誕快樂,新年蒙福。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