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巴哈阿爾普湖



山上陰晴終無定,風平水靜倒影清。
瑞士自由行()

登梅利菲展望台,度過一個愉快的上午。返回酒店稍事休息後,又向另一個目標──佛斯特展望台(First,2168M)進發。山下雖然間有陽光,但不知山上的狀況如何?我們乘坐登山纜車,半小時後答案自有分曉。當山頂遙遙在望時,我心知不妙,天空陰霾密佈,四周霧氣瀰漫,視野非常有限。

下車後,一顆心直向下沉,不禁想起一句經典歌詞「撥著大霧默默地在覓我的去路」,看見纜車恍如騰雲駕霧,轉眼消失於雲霧間。我們步向山頂,看見牛群在迷霧中吃草,遠方一片朦朧。我登上這展望台,主要目的是健行至巴哈阿爾普湖(Bachalp-see,2265M),步程約需一小時;但見天氣如此惡劣,決定放棄原定計劃。我們在仙境似的山頭散步,拍攝牛群吃草、嬉戲的情景,聊勝於無。誰知天氣這回事,尤其是在山上,更加變幻莫測,山間雲霧漸漸散去,太陽慢慢露出臉來,視野變得清晰。於是我們決定踏上征途,前去巴哈阿爾普湖。旅遊書說只有開始是陡坡,之後都是平路或緩坡;可惜對我來說大部分路段頗傾斜,在高海拔登高更是吃力。幸好,沿途風光壯觀,加上有牛群作伴,邊行邊影,才稍減登山之疲累。

登山纜車站



霧鎖山頭



霧裡看牠



這牛借助摩擦鐵柱搔癢



親親孩子






開始踏上征途,前往巴哈阿爾普湖。



守望牛



看不見盡頭的山路



右方的牛直向我的鏡頭走來







在看不見盡頭的山路上行行重行行,約一小時後,終於看見一大一小,兩個顏色悅目的湖泊,宛如高山上的兩塊碧玉。我興奮地急步至湖邊瘋狂拍照。沿途陰晴不定,幸好到達時陽光普照,雖然雲比較多,但難得沒有風,藍天白雲雪山的倒影映照湖面,美得令人醉倒。未幾,風起了,吹縐一池碧水,倒影消散。我為剛才拍到雪山倒影暗自慶幸,要拍攝滿意照片,天時地利缺一不可。湖畔的牛群與世無爭,悠然吃草,毫不害怕遊人,大家可以盡情拍照。
因為我們必須於六時半前回到纜車站,乘搭最後一班車下山,所以不能在湖畔停留太久。踏上歸途,心情與去程的患得患失不同,相反是興奮莫名。約一小時後,坐在纜車當中,雖然累得要命,但絕對值得,無悔此「行」。

一大一小,兩個都是巴哈阿爾普湖。







這個是大巴哈阿爾普湖



這個是小巴哈阿爾普湖



雖然較多雲,但總算是放晴。



倒影靜靜地凝在湖面



風一起就把倒影吹散了



與世無爭的牛群







這位朋友對牛牛很有興趣



這小牛很懂得擺甫士



踏上歸途



沿途美景常令遊人駐足拍攝



長路漫漫伴你闖



坐看雲起時



與剛上山時的天氣狀況完全不同



盡興而歸





13 則留言:

  1. 回覆
    1. 哈哈,是的。我們到訪牛牛之家。

      刪除
  2. 藍天白雲雪山的倒影映照湖面,銀光一片美得令人醉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這樣的景色真是難得一見。

      刪除
  3. 坐在那長木椅上看景也有少少畏高XXD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謝謝捧場。瑞士的自然風光實在是世界一絕。

      刪除
  5. 可惜, First 很美, 下次再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到達湖畔時的天氣狀況已經令我喜出望外了。

      刪除
  6. 裇衫短褲....天氣好熱?
    雪山+湖景, 完美組合!!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