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第五百篇




舊去新來新氣象,細水長流長分享。

20076月開始在yahoo寫網誌,到今年九月開始遷居至google由「山森人家」改名為「山森影像」,重新出發。前後寫了六年多時間,看看統計數字,在YBlog寫了482篇,這兩個多月在新居完成十多篇,本篇就是我人生的第500篇網誌了

記得2010年時YBlog改版,令不少博友離場。到今年8月底,Y Blog宣佈關門大吉,一眾博友再受打擊,引發新一輪「移民潮」。經過大家多番試用,互通情報後,現在不少舊博友都搬到這兒重聚,再續「前緣」;而且連繫似乎比在改版後的YBlog更強,真是意想不到呢!用了blogspot兩個多月,已經熟習基本功能操作。個人最喜歡的是照片大小比舊日的有彈性,可以展示較大張照片。如果google將來能加設一個版面,把所有網誌按主題分門別類(例如旅遊、美食),方便大家搜尋有興趣的主題觀看就更好了。

今天,我繼續寫網誌,因為文字與圖像兩者我都喜歡,比純粹的網上相簿或社交網站更得我心,可以經營一個相對有個人風格的平台,用文字和影像分享自己在攝影、旅遊生活方面的點滴。而且每篇可獨立配上音樂,於是文字、影像、音樂三者結合,更有效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覺。網誌比社交網站也來得細水長流,在這園地認識了不少網友;現在這地盤,配合google+使用,甚至與世界各地的朋友連繫,當分享得到來自不同地域朋友捧場時,滿足感難以言喻。

300篇開始,我每發表100篇都會製作紀念號,從過去近百個版頭中選出自己較喜歡的,作一小結,回顧過去年多的足跡。今次所選的版頭照片,絕大部分是舊地盤的。而本篇網誌的第一張照片有特別意義,它既是舊網誌的版頭,也是剛嘗試運用新網誌時的首個版頭,可說是見證新舊交接呢!

回望過去七年,寫網誌已經成為自己生活一部分。雖然有說寫網誌的黃金時代已過去,但慶幸有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仍然用心經營,互相支持鼓勵。希望網誌這獨特的分享形式能繼續細水長流下去。

香江風雲


目光一致


絲路足印


微縮香港


殘荷淒美


天火燒雲


恆河清晨


一葉知秋


暗香疏影


英雄相會


嬌豔欲滴


春光如海


西湖夜色


塘邊小牛


風荷搖曳


小樽運河


樹下浪漫
(這是YBlog最後一個版頭)

中秋月出


日照金峰



66 則留言:

  1. 謝謝山森先生分享了這許多珍貴又美麗的版頭圖片,真的每一幅都各有各的美,要我從中揀選一幅的話,我會選這張-------"風荷搖曳",拍得美極了...我好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欣賞呀! 我會繼續努力拍攝。

      刪除
  2. 幅幅佳作!令人目不暇給呢!
    七年真不是個短日子啊!
    祝願山森影像 500 篇、600 篇…… 不斷延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欣賞。我希望這新園地不用再搬家啦!

      刪除
  3. 恭喜!恭喜!
    繼續寫!造福博友!

    回覆刪除
  4. 幅幅佳作!令人目不暇給呢!各有各的美! 各有各獨特的精彩!
    願山森影像 ............ 繼續細水長流 ..... .不斷延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欣賞呀! 我都希望能繼續寫下去!

      刪除
  5. 美圖.張張有不同美.篇篇網誌都寫出不同的感受.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6. 好高興再次欣賞到咁靚的照片.......婆婆好開心呢....正如你所講....寫blog巳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之前重以為同blog友失散咗....点知再次重逢.....真係好好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婆婆捧場呀! 一眾舊blog友在這兒重聚真好。

      刪除
  7. 恭喜山森影像 網頁數目繼續不斷上升,佳作連連,謝謝你精彩的分享!

    回覆刪除
  8. Sam, keep it up!!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1000 blog post!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鼓勵。1000篇? 我都希望寫到。

      刪除
  9. 幅幅也是佳作,但願山森影像延續 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賞。得大家鼓勵,我充滿力量。

      刪除
  10. 我好喜歡你的相片呢~~~~^^ 這篇連音樂也很好呢~~~~

    回覆刪除
  11. Sam的網誌內容豐富 , 圖片精彩 , 常帶著我們眼睛旅行 , 是我至愛的一個網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厚愛! 我會繼續跟大家分享照片、旅遊經歷。

      刪除
  12. 期待你的萬言篇早日發佈!^^

    回覆刪除
  13. 相信是精華啊,簡直是完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 這些版頭正反映自己過去年多的足跡。

      刪除





























  14. 连看了三篇网文。记录了旅行风光。 更记录了人生历程。 以初看的第一眼印象。“ 放牧归途”拍出了油画味。“ 山色有无中”和第四百篇的篇头又是完全的中国山水画。“银杏秋意”和“花弄轩窗” 如没猜错的话应是浓浓的江南小城风光。“一叶知秋” “暗香疏影” “树下浪漫”和“塘边小牛" 更是拍出了片片宁静。 " 英雄相会。" 这名字起得太贴切了。 加上不同的异国风情照片。。。。。。 看来我要慢慢的追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用心觀看。你提及的版頭我自己都很喜歡。“花弄轩窗”確是在江南水鄉拍的。“银杏秋意”則在南雄拍的。

      刪除
  15. 对不起。 可能是电脑操作有误。 留言中出现了大片空白。 本人手拙不会修改。 望谅。请看后删除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這樣認真的回應,我又怎會捨得刪除呢?

      刪除
  16. 多謝分享美的相片與文章.

    回覆刪除
  17. 山森、有你就有精彩的圖片和文章、繼續努力呀!謝謝!

    回覆刪除
  18. I also share your view網誌按主題分門別類(例如旅遊、美食). In the past, Y blog had this funct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就是舊Yblog時有這功能,幾方便。

      刪除
  19. 文字與照片都是佳作, 就是喜歡寫網誌的"細水長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賞。這兒很多同道中人呢!

      刪除
  20. 你是我們捕捉美感的千里眼啊。
    以下提問請勿見怪:山森先生,究竟什麼是你的正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欣賞啊! 請容我保留一點點神秘感吧! : )

      刪除
  21. sam shum,恭喜,恭喜,你终於寫到第500篇,其實真的不容易,你的照片拍得很美,要好好向你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支持。大家繼續多多交流、觀摩。

      刪除
  22. 好鍾意睇你啲相!第一張最喜歡!

    回覆刪除
  23. 看了這「第五百篇」幾次了,今天終於寫上一些留言。今次阿虎博逼遷,真的是掀起了我們的「香江風雲」,就像駝隊走在沙漠上,重新上路,齊齊出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多次捧場。阿姨所言道出大家的心聲呢!

      刪除
  24. wow :D 每一張都好正啊,我都覺 BLOG 係一個好好分享平台,而其它媒介未有一個接近,加油啊 ^^

    要找最LIKE, 就 No.1 ^^

    回覆刪除
  25. Sam Shum 先生: 恭喜!恭喜!你的blog已經寫到500篇啦!真佩服你的毅力!精彩的相片+動聽的歌曲,
    看後令我忘憂,心情開朗.:D 多謝你花心思和時間帶我們用眼睛去旅遊,增廣見聞!
    加油^.^
    P.S.:" 殘荷" 那個匿名留言是本人,因為我最近很小上網,手腦唔協調,撳錯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鼓勵,我會繼續拍照跟大家分享,繼續寫下去。

      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