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日出照金峰


山在雲海飄渺間,晨光一線照金山。
瑞士之旅()

整個行程,自己最期待的就是登雪山看日出,欣賞瑞士的塵世美景。

清晨五時半集合,人人整裝待發,眼中都難掩緊張與期盼之情。步出酒店,但見天空仍然漆黑,雲層好像頗厚,看不見星星,看不到雪山,心情頓時一沉。難道看日出會美夢成空嗎?登山需轉兩次上行纜車,窗外雖然亮了一點,但仍然迷茫一片,完全看不見雪山蹤影。在乘第二程纜車時,約過了5分鐘,突然車廂內轟然響起歡呼聲!我抬頭往窗外一看,嘩!皚皚雪山突然出現眼前,之前的擔憂馬上一掃而空。當纜車穿過厚厚的雲層後,視野豁然開朗。山下與山上的風光真是兩個模樣呢!

我們大約於六時到達山上,急不及待跑到山邊的有利位置,眼底下是深不可測的飄渺雲海,感覺宛如騰雲駕霧。我以最快速度把照相機裝在三腳架上,眼睛一邊留意光線的變化,心底不斷盤算待會如何捕捉這難得一見的塵世美景。



等待黎明


天邊漸漸燃燒起來了!



六時許,晨光第一線終於灑在馬特洪峰的尖端上,天空的顏色越益紅艷,尖峰上的一點紅,範圍越來越大,慢慢由紅變金。下方雲海隨風翻騰,氣象萬千,何似在人間!我屏息靜氣,心底的興奮之情無以復加。心知這樣的絕景稍縱即逝,我分秒必爭,但願自己長有三頭六臂,把最震撼心靈的畫面一一拍下。未幾,天空愈來愈亮,雪峰上的金黃色也慢慢褪去。呼!這時候我的呼吸才回復正常節奏呢!我是全團最後一個到餐廳吃早餐,誰知沒吃了多久,餐廳內一些日本遊客望著窗外驚呼,我一看,噢!沒想到在浩瀚雲海間竟然出現環狀的彩虹,於是馬上放下麵包,又跑出外拍攝這前所未見的奇景。

雪峰、雲海、日出、彩虹,這樣的塵世美景組合,真的可遇不可求!常言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誰知道這次希望大,所見比預期的震撼更大!感謝天公造美。


雪峰一點紅


雲海飄渺,氣象萬千。





日照金峰


何似在人間?


馬特洪峰亮起來了


天上人間


這是天河嗎?


雲海間的環狀彩虹


彩虹令這難得一見的美景錦上添花





行雲如流水





高不可攀的尖峰





雲海翻騰不息


崢嶸奇狀的雪峰





在這個山頭東奔西跑,目標只有一個,拍攝塵世美景。


與馬特洪峰說再見! 乘纜車穿越雲海下山去。






58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欣賞。單是這個日出,已經不枉此行了。

      刪除
  2. 絕美的景色,難得一見啊。

    回覆刪除
  3. 絕色塵世美 , 看照片我已經眼睛發光 , 如親歷奇景 , 一定開心得瘋了!!
    感謝Sam帶我們分享如此難得一見的美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賞。當時我都興奮莫名,情緒高漲啊!

      刪除
  4. 雲海中的MATTE HORN,不枉此行

    回覆刪除
  5. 嘩!氣勢磅礴啊!雲海有如雪地,看到令我想踏上去,甞下騰雲駕霧之感。

    回覆刪除
  6. 尖峄雲海,真令人嘆為觀止!
    山森先生的眼福不淺!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欣賞。此行實在幸運,眼福不淺。

      刪除
  7. 真係人間仙境!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欣賞。置身其中,真是不知人間何世。

      刪除
  8. 我睇相都覺得好震撼,相信你在現場睇一定更加....我都吾識形容^_^可以影日出,應不是普通旅行團,是那間旅社的團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捧場。我是參加勝景遊的瑞士團,他說看日出是獨家的,我都是為了看雪山日出才選擇這團。

      刪除
  9. The gold tip of the mountain with the snow white background during sunrise is very very beautiful.

    回覆刪除
  10. 在浩瀚雲海間竟然出現環狀的彩虹----好美!

    回覆刪除
  11. 腾云驾雾。做了一回神仙了。 雪山。云海。日出。彩虹。。。。。。。人间仙境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捧場。用仙境這景象相信是最貼切的了。

      刪除
  12. 這輯日出奇景實在太奇妙、每一幅圖片都是精彩之作、令在下眼界大開。精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欣賞。我有幸遇上良辰美景呢!

      刪除
  13. 那山頂的"火焰"太美了. 海拔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火焰"真是畫龍點睛。 海拔約4000米。

      刪除
  14. Samshum先生: 這輯相片實在太美,如幻境一樣! 我也投了你一票,有結果未?你在雲上的感覺是否會一生難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支持。可惜票數不及他人多呢! 在雲海上的感覺實在畢生難忘。

      刪除
  15. 看到這樣景緻, 定必一生難忘!!

    回覆刪除
  16. 想起天時地利人和這幾個字,今次行程似乎全部都緊緊的跟隨著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中段旅程開始,天氣真的不錯,我深感幸運。

      刪除
  17. 大自然偉大景色令人讚嘆不已!

    回覆刪除
  18. 相片拍得好靚!大自然真美!

    回覆刪除
  19. Hi Sam,

    Another great set of pics from you! I am also really interested to go Switzerland and visit Matterhorn. What time in the year did you go? Would you highly recommend 勝景遊的瑞士團?

    Thanks,
    An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y,很久沒見呢! 我是8上旬至中旬去的。那幾個會搞單一國度的旅行社中,只有勝景遊有雪山日出這行程,我就是為此而報名的。此外,整個行程我都很滿意。

      刪除
  20. 好靚! 影到這輯真難得! 影晨光真係唔容易! 要早起, 要天氣好, 又要識影 - 容易曝光過度, 加上要快 - 亮度和天色每一秒都在改變 ! 我常常食白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賞。要拍到日出,真的要碰運氣呢!

      刪除
  21. 能欣賞如此美景, 真是夫復何求!

    回覆刪除
  22. 日出的景象,真是無法想像,

    回覆刪除
  23. sam shum,又可以看見雲海,日照金山,還有環狀彩虹,還給你一一拍下來,難得難得.

    回覆刪除
  24. 好壯觀的雲海,影到多辛苦也值得,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捧場。是的,拍到這些照片,再辛苦也值得。

      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