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告別富良野


地道文化隨團賞,難忘繽紛好影像。
日本之旅()

在富良野的行程終於到達尾聲了。
早上,先前去位於富良野小學範圍內的「北海道中心標」,這是北海道的中心位置,矗立著一塊四米高的紅色巨石。每年夏季的肚臍祭的出發地就在這兒。雖然景點本身無甚麼特別,但總要到此一遊的呢!




為了遊覽一些自由行比較不方便前去的景點,也像上回一樣,參加一個當地導賞團。

導賞團的首站是「拾回來的家」。這是日本超長壽電視劇《來自北國》「2002遺言」篇中的主要場景。主角黑板五郎利用廢物,加上創意,搭建房舍,當中包括木材、廢棄公車、電話亭、吊車、酒瓶等,堪稱是創意與手工完美融合的藝術品。雖然我對該劇完全不認識,但這些別具一格的房子,趣味與實用性兼具,令我大開眼界。當走進屋內,接觸那些家具,如坐在由車尾組成的「沙發」,感覺更加有趣。




充滿創意的居所





露台由吊車組成












途經觀景台欣賞自然風光




於麓郷之森旁邊的「富良野果醬園」。由大久保婆婆於1973年創辦,一直提供讓人吃得安心又美味的食品。精心製作的果醬,甜度剛好,不含防腐劑、合成香料、色素等添加劑。遊人可試吃及購買38種果醬,還可以體驗手工果醬DIY,有機會成為果醬達人。



果醬園外的遊樂設施




而在果醬園範圍內的麵包超人店,號稱是北海道最大的一間,為當年大久保婆婆,誠意邀請麵包超人作者合作開設。店外空地除了很多麵包超人角色雕像外,還在水池邊放置大量麵包超人玩具,小孩子都樂而忘返。店內除有精品店外,還有小童服飾店、Play room、畫廊及電影院,相信無論是否麵包超人粉絲,都會看得開心。




水池上的麵包超人玩具


可愛的造型


畫廊裡的巨型畫作


你最喜歡哪一個呢?




然後參觀「富良野芝士工房」在這裏可品嚐到北海道奶類三寶:牛奶、芝士與雪糕。工房外觀本身就像一塊三角芝士,內裏共分兩層,下層是製造芝士的生產線,透過大玻璃窗看到生產過程;上層是芝士試食區,連最具特色的黑色魷魚墨Sepia芝士都有,愛吃芝士的朋友肯定興奮。我本身對芝士興趣不大,看看就算。還有芝士小知識展覽。展館旁的小木屋售賣Ice Mike,其乳脂及卡路里含量比一般雪糕低,所以大排長龍呢!



世界各地的芝士品牌







導賞團的尾站是新富良野酒店附近的景點,包括曾拍日劇的風之花園手製精品小村。那花園面積很大,但對我們來說吸引力不大,匆匆遊覽就離去。然後參觀一條由多間小木屋組成的迷你商店街,內裡充滿歐陸情調。店舖售賣的全是獨一無二的手製精品。導賞團半天的行程到此結束。





這裡還要跟大家分享最後一個花田──日之出公園。它位於上富良野駅附近,徒步約15分鐘就到。這兒號稱是北海道薰衣草發源地,園內還有紀念碑,紀念薰衣草於1948年於富良野正式種植。其實,我於首日到達富良野的下午就前去,但因為薰衣草還未盛開,所以不安排於富良野花田篇「頭炮」登場。(後來才知道這裡的品種以花期較晚的「丘紫」為主。在展望台觀景,西側是薰衣草園,東側是十勝岳連峰,景色怡人。展望台前的「愛之鐘」,最受情侶歡迎,傳說敲響鈴聲就會招來幸福,我們當然不會錯過了!美中不足的是天陰,而薰衣草未盛放,否則畫面會是何等的賞心悅目。

代表幸福的愛之鐘











薰衣草花田尚未盛放


紅頂小屋與薰衣草互相輝映



七月下旬的富良野真的很美,那些用心經營的花田令你看得心花怒放。這次欣賞薰衣草花田的首要目標完成,印象特別深刻的是富田農場,使我留下一段色彩繽紛的美好回憶。




44 則留言:

  1. 好豐富的旅程!
    請教右邊黑色的分隔線同埋"最新回應"是如何設定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捧場。那間隔黑線我找來找去都找不到在哪兒設定,找到再通知你。
      至於"最新回應",請看以下網頁有詳細介紹,
      http://wayne-fu.blogspot.hk/2012/11/recent-comment-avatar-title.html

      順帶一提,需要關閉google+留言功能才可顯示,但之前以google+留言的將會隱藏。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Samshum,出年夏天一於跟你富良野影相.你的相影得好靚.

    回覆刪除
  3. sam shum : 你好. 小肥覺得你拍嘅相片好靚. 看過你部份的舊post. 應該是把留言也從yahoo 搬到這裡, 可是, 其中相片的連結仍然是 yahoo. 如果, 你只是把yahoo blog上的相片用copy & paste 的方法換到這裡, 在12月yahoo blog 關閉後. 舊post 上的相片也會隨之消失 . . . 好可惜啊. 我從yahoo 搬了13000張相片到Blogspot, 6.3G, 上載時間有點長. 如果你有興趣, 我可以詳細分享方法. 如果打擾了, 請見諒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欣賞。我已逐張照片取消了舊連結,照片不知會否隨yblog收檔而消失呢?

      刪除
  4. 不客氣. ^-^ 是的, 你新近的post 是已經改了連結, 我看的是比較舊的如2007, 08年的. 你可以把滑鼠點在相片上, click右鍵, 看[內容]. 如果看到[blog.yimg.com} 那麼, 這相片會隨yblog收檔而消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大件事? 原來舊post內的照片移除連結都難逃消失的命運? 有甚麼解救方法呢?

      刪除
    2. 我知道最少有一個簡單一點的方法。只是我现在用手機不方便詳細說明,明天回你好了。btw,你有yahoo的備份包嗎?

      刪除
    3. 謝謝你。我有yahoo的備份包。

      刪除
    4. 好. 那麼容易一點. 1.- 先把yahoo的備份包 內的[image] 上載到Google 雲端硬碟, 記下硬碟連結. 2.- 打開 你在 blogspot 的post, 檢查, 找出那些文章的相片沒有變更連結, 仍然是使用[blog.yimg.com] 的- 把文章由發佈轉到草稿. 3.- 使用 [blogtrans-1.1.0 ] 轉換一次yahoo的備份包 內的 [Moveable-Type.txt] 成 [xml]. 4.- 打開已經轉換好的 [xml] 檔, 修改 [: ../images] 成你在1 得到的連結. 修改後儲存. 5.- 在 [blogtrans-1.1.0 ] 打開已經修改好的 [xml] 檔, 選取你在2 發現需要變更連結 的 網誌. 再儲存好. 6.- 匯入至 blogspot. (注意, 不要click 直接發佈) 7.- 再在發表文章 項目內檢查一次. 如果相片都ok. 可以發內佈, 同時刪除2 的草稿版本. . . . .上面的說明好像有點長. 我建議你可以 看這個 [木木媽] 的說明, 很清楚
      http://bubibububu.blogspot.hk/2013/09/yahooblogger-1-blogtrans.html?showComment=1379288936759#c1846858904935388092
      當然, 可能一次性把你的舊post 都存在 草稿, 全面重做一次搬家會更加簡單, 不用一編一編檢查 . . .嘿. 我自己 搬好啦. 你要加油 !!

      刪除
    5. 謝謝你。好似明明地,我有萬多張相,有排上載。

      刪除
    6. 哈哈, 我都有13000張. 想加快速度, 可以下載 [Google 雲端硬碟] PC版. 把 [image] 拉到 pc 上的 [Google 雲端硬碟] , 再讓他自己做同步會快很多. ^-^

      刪除
    7. 通頂上載完了,之後慢慢搞。謝謝你。

      刪除
  5. 我都好想再去一次,我上次去富良野的時候是二月,沒有薰衣草,只有雪花紛飛,不過依然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海是一種美,雪景又是另一種美。有時間下次去影埋花海美景。

      刪除
  6. Sam,第一次來,好喜歡你影的相和 video,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7. My first visit to your new blog. It's beautiful and you have brought most of the good things here from the old blog.
    Must come more often.

    回覆刪除
  8. 日本有很多幸福之鐘, 每次到日本不同的地方總會遇到, 哈哈!!

    回覆刪除
  9. Sam,我喺咪咪,現暫居軒軒園.
    有空歡迎來訪共聚..
    http://xuanxuanpopo.blogspot.hk/

    回覆刪除
  10. 香港人始終對王菲念念不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不包括我了,用這背景音樂只是覺得啱FEEL。

      刪除
  11. 由你的相片帶著神遊,好像嗅到薰衣草的幽香,心境亦為之舒暢。

    回覆刪除
  12. 想請教一下, 我blog裏的相片上載前已縮小到675x900, 在其它photo viewer看是很清晰的, 但post到blog裏 (尺寸為"較大")便有濛濛地不大清晰了, 在手機看亦有這些問題, 唔知有無辦法解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妳的新網誌又唔覺朦喎。(我用GOOGLE chrome 看) 我照片的SIZE跟妳的差不多,長度是八百幾,在BLOG選特大,效果幾好。

      刪除
    2. 係喎, 原來在Google chrome看就沒問題了, 為甚麼IE看出來質素會差啲呢.... :-/

      刪除
    3. IE我好耐無用了,速度很慢。

      刪除
  13. 令人嗅到薰衣草的清香,愛上這地方。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