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人間星宿(埃及之二)


這些照片拍於埃及的大城堡內。

當我們進去城堡內的清真寺參觀時,須要把鞋子脫掉,自己拿著。

寺內的樓底非常高,上方掛著數之不盡的微黃燈泡,一圈復一圈地圍著中心排列。內裏比較幽暗,只靠這些小燈泡,和由門、窗滲入的自然光照明。整個環境很安靜,遊客都盡量不打擾寺內的信徒,或席地而坐、或仰望上方的神秘而美麗的景致;當然,喜歡拍照的我,就四處取景了。我慶幸遊客可以在此宗教地方自由拍照,與那些虔誠的信眾和諧共處。可惜當年我的數碼相機G3未有配備廣角鏡頭,否則更能把那種宏偉莊嚴、浩瀚壯闊的感覺捕捉。

這個地方令我印象難忘,無論是否信徒,置身其中,自會感覺到濃烈的宗教氣氛。當坐在地上仰望時,那些一環一環的燈,仿如天上繁星一般,又像銀河系的模樣,令人產生無限遐思,感覺就像與天很接近。這個畫面,我把它命名為人間星宿 















照片中最下方的那對就是我的鞋子。




這輯照片就是拍於這個大城堡內。


1 則留言:

  1. Sam哥,
    已經影得好令。
    Ksze
    [版主回覆06/01/2008 12:52:00]謝謝欣賞。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