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遊東平洲



三月一日前往東平洲遊覽、拍攝。這回是第三次遊覽該地,與第一次前往相距已有二十年。

當日天氣晴朗,只是仍有一些惱人的煙霞。天氣預報是1418度,因為恐防那兒寒風呼呼,所以身披厚厚的大衣。誰知當天烈日當空,氣溫高達20餘度,只吹著微風,體溫急升。在吃過午餐後繼續上路時,熱得要命,汗流浹背,只好把大衣纏在腰間。

雖然在烈日下上高落斜,倍感辛苦,但是東平洲的獨特地貌,讓我拍照樂此不疲。島上的岩石層層疊疊,見證著歲月風霜。我看着那些崢嶸奇石上的痕跡,面前彷彿是一件件價值連城的天然藝術品。這樣難得一見的自然勝景,鬼斧神工,實在要妥善保護才可。我清楚記得二十年前此地之水清,就是似有還無的清,實在令我的視覺感到震撼。今次舊地重遊,海水雖然仍是清澈,但可惜的是岸邊竟然多了很多垃圾,平白令那碧水蒙污,那些兇手實在可惡!東平洲,這樣一個交通不方便的美麗小洲,竟然也受到污染,人類喜歡破壞環境的魔爪是否真的是無孔不入呢?

黃昏,美不勝收的夕陽陪着我們歸航,令這一次旅程錦上添花。此時此刻,多麼令人懷念二十年前東平洲夏天的一個晚上,一班同學睡在石灘上,看着漆黑夜空上繁星點點;更令我畢生難忘的是整晚流星不斷劃過夜空,拖着長長的尾巴。躺在壯麗的星空下,不知人間何世。回憶,總是最美好的。

美麗的東平洲,下次再會,不知妳是否風采依然呢?






























































4 則留言:

  1. Sam 兄, 夕陽永遠都是最吸引人的境緻。我上次,亦是唯一的一次到東坪洲是三十年前一班同學在會學放榜前一次減壓露營。那一個晚上的情境和你描述的情況一樣,真是令人懷念。
    Ksze

    回覆刪除
  2. 謝謝捧場及分享。

    回覆刪除
  3. ................差點以為你會post上不應該post的相出來.........
    幸好沒有.....XDDDD
    [版主回覆03/12/2008 21:56:00]有分寸的。哈哈。

    回覆刪除
  4. 東坪州有其獨特風格,氣息.令人難忘!我也去過三趟.
    [版主回覆06/10/2013 20:13:23]是的,這地方值得一去再去。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及留言。如果您想收到留言回覆的電郵通知,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子郵件訂閱"。